人氣 204

馬達加斯加乾旱鬧饑荒 兒童吃蝗蟲、仙人掌果腹

#全球暖化 #寰宇 #馬達加斯加 #乾旱 #饑荒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
 
全球暖化影響全球,非洲島國馬達加斯加南部地區就深受其害,因長期乾旱出現近40年來最嚴重饑荒,民眾只能吃昆蟲、仙人掌充飢。聯合國警告,這可能是全球首次「由氣候變化引發的饑荒」。
 
馬達加斯加長期受水源短缺問題困擾,當局2017年向當地國營水電供應商Jirama注資約2億歐元(約2.3億美元),以改善水利基建及興建全新供水網,但成效不彰。當地自2019年以來降雨不足,更加劇水源短缺,南部尤為嚴重,部分地區已連續4年零降雨,沙塵暴與蝗災也讓當地困境雪上加霜。
 
全球暖化影響全球,非洲島國馬達加斯加南部地區就深受其害,因長期乾旱出現近40年來最嚴重饑荒,民眾只能吃昆蟲、仙人掌充飢。圖/pexels
圖/pexels
 
慈善機構Seed表示,南部一些較大城鎮受旱災影響,許多兒童被迫在街頭行乞;安博薩利(Amboasary)是糧食危機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截至7月,5歲以下兒童有超過27%嚴重營養不良,高於去年11月的8.5%。在偏遠村落凡迪奧瓦,因沒有降雨、作物歉收,許多家庭只能以蝗蟲裹腹。
 
聯合國估計,馬達加斯加目前有3萬人正忍受饑荒之苦,已出現人道災難狀況。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非洲地區傳訊主任塔克拉爾說,這些情况「由氣候變化導致」,「這些人沒有做任何事導致氣候變化。他們並不會使用化石燃料,卻首當其衝,承受氣候變化的惡果。」署方希望募集7860萬美元,為當地民眾提供緊急糧食援助。
 
南非開普敦大學海洋學家巴里馬拉拉博士(Rondro Barimalala)說,雖然馬達加斯加常受厄爾尼諾現象影響而經常乾旱,但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上月初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當地的乾旱程度因氣候變化而有所增加,如氣候變化持續災情恐惡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