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9

景氣淡 去年企業空缺率下降

#地方 #政策 #景氣 #主計處 #空缺率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29日公布最新企業人力雇用調查,受到景氣不確定性影響,廠商對勞動力僱用保持謹慎態度,100年8月底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空缺人數較上年減少2千人,空缺率降至2.7%。
 
 
主計處表示,就部門別來看,工業部門受生產需求減少影響,空缺率較上年減少0.39個百分點,來到2.86%;反觀服務業部門,由於銷售及展示工作人員需求殷切,空缺率較上年增加0.11個百分點,來到2.56%。
 
主計處指出,以各職類短缺員工來看,以技藝有關工作人員、機械設備操作及組裝人員空缺員工占35.3%最多,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占22.9%居次,服務及銷售工作人員占14.9%居第三,即人力市場對技藝有關工作人員、機械設備操作及組裝人員需求最高。
 
空缺率是企業空缺人數占企業所需勞動人力的比率,反應企業對人力招募的難易程度,一般來說,景氣越差空缺率越低,失業率越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