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6

窮國巴紐裝闊 砸3.4億買40輛瑪莎拉蒂只開兩天

#地方 #瑪莎拉蒂 #跑車

聯合報 記者李京倫/綜合報導

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將於11月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地主國巴紐訂購40輛全新瑪莎拉蒂豪華轎跑車,用於接送與會國際領袖,在人民生活貧困的巴紐引發砲轟。

巴紐「信使報」11日報導,巴紐APEC部長卡申科解釋說,其中一些跑車已「預先轉售」給民間買家,峰會結束後,其餘跑車會賣給民間個人或企業,「等於政府沒花半毛錢」。

2009年日內瓦車展展出的瑪莎拉蒂Quattroporte。(圖/歐新社)

2009年日內瓦車展展出的瑪莎拉蒂Quattroporte。(歐新社)

這批瑪莎拉蒂Quattroporte日前以兩架波音747包機貨機從義大利米蘭運抵巴紐首都莫士比港。根據外電報導,依型號不同,Quattroporte要價美元10萬到30萬元(約台幣300萬到900萬元)不等,台灣售價從台幣568萬到858萬元不等。

消息傳出,巴紐民眾紛紛砲轟,連北部省省長賈法也看不下去。賈法表示,巴紐在衛生、教育、治安等方面有許多問題,對受苦的民眾而言,買名車的做法無異打耳光。巴紐百姓八成是生活勉強維持溫飽的農民,巴紐今年出現14個小兒麻痺感染病例,造成一人死亡。巴紐最大金主澳洲11日才宣布,將捐出600萬澳元(約台幣1.3億元)給巴紐,協助控制疫情。

一些網友指出,巴紐路況極差,四輪傳動車才開得動,莫士比港的道路好些,但也是坑坑窪窪,瑪莎拉蒂頂多只能開到時速80公里,永遠開不到240公里的極限。

APEC峰會定11月17日到18日舉行,與會領袖料將包括美國副總統潘斯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澳洲國際發展與太平洋助理部長安妮‧拉斯頓不願評論,使用瑪莎拉蒂是否適合。她說:「我不認為汽車品牌是最重要的議題,重點是確定符合APEC規範,滿足領袖們的安全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