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北市擬發敬老儲值金 挨批收買人心

#地方 #政策 #台北 #敬老儲值金 #敬老卡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預估敬老愛心卡預算年底剩餘達2.78億元,將再動用第二預備金8500萬,推出敬老愛心卡儲值金660元計畫,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昨批「選舉到了,市長柯文哲用660元妄想收買老人心。」柯文哲則說,這也是疫情過後產業振興的催化劑,都有事先規畫,「不要當作是買票,都有政策論述,放心好了。」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說,柯文哲過去3年發錢給台北市老人,每年金額都不一樣,想怎給就怎給,過去北市有制度的敬老禮金被柯文哲砍掉,如今卻變成柯文哲的「恩給」,老人們收到錢,反而還要感謝柯文哲。
 
台北市府預估敬老愛心卡預算年底剩餘達2.78億元,將再動用第二預備金8500萬,推出敬老愛心卡儲值金660元計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敬老卡用完點數的人數僅占一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也批,除了動用二備金8500萬,因透過4大超商靠卡儲值,還要額外付5000萬的系統費給超商,且這660元儲值金,是柯文哲砍敬老金後,必須想其他辦法籠絡老人,充滿選舉算計。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長者本來每個月就有480點、480元的敬老卡,但市府發現敬老卡因疫情使用點數下降,現在疫情趨緩,北市府本來就會規畫振興方案,今年每個月敬老卡沒有用掉的餘額,二備金再補一點,並取一個好吉利數字,就是發660元,會配合振興的時機再推出,不要當作是買票,都有政策論述。
 
社會局表示,去年度敬老、愛心靠卡儲值活動,是透過4大超商靠卡儲值,今年為了便民,敬老卡可於任何可使用悠遊卡的商家消費,不限4大超商消費。另外,悠遊卡系統功能維護等費用是200萬餘元,並非議員所質疑的5000萬,市府也未編列任何預算給予4大超商。
 
另外,計畫還未上線,許多北市里鄰社群近來廣傳「敬老愛心66金順心」宣傳圖片,市府將發660元敬老愛心儲值金,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則指出,很多人向她反映圖片,不知道是不是假訊息或詐騙,卻不見市府公開澄清。
 
市府社會局昨表示,資訊正確,9月27日將開記者會向市民說明計畫,也正與悠遊卡公司釐清為何宣傳圖提前外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