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8

花蓮玉里醫院 春節返鄉專車住民雀躍

#地方 #玉里 #心理師 #春節 #社區 #原住民 #返鄉 #專車

記者何君冶/花蓮報導

連續第十三年辦理「春節返鄉專車」活動的行政院署立玉里醫院,7日在院長孫效儒及護理人員、社工、職能治療師、心理師等,帶著184位住民踏上返鄉之路。孫效儒表示,農曆年節將近,每個人都在期待春節團圓時刻,這些住民期待在家人親情的薰陶下,對病情的穩定與恢復,能有更多的助益。
 
 
7日上午玉里醫院的專業團隊,帶著184位住民從玉里車站出發,乘坐鐵路局列車分成北車、南車返鄉。孫效儒表示,從每年不斷成長的返鄉報名及參加人數看來,家屬對長期在醫院收治的住民,有更多的接納與關懷,讓越來越多的住民有機會在春節能與家人團聚。
  
他說,事實上每年住民的春節返鄉專車,對玉醫是項重要的任務與挑戰,為了將每一位思親心切的住民,能順利安穩交到家人手中,除了工作人員事前籌備,還必須結合在地資源,透過鐵路局及全省各縣市的康復之友協會、復健中心的協助,才能完成這溫馨返鄉的任務。
  
許姓病友表示,家裡年邁的雙親只能趁著過年時間等我返家團聚,這也表達許多家屬對這項活動的支持與肯定。梁姓病友表示,知道自己可以參加返鄉的活動時,她每天都開心地告訴醫護人員,想見到家人的期待。
 
孫效儒說,目前精神醫療新趨勢,除了按時服藥控制病情外,更希望讓患者在家庭及社區的接納下,進行復健與治療,這才是對患者病情有顯著的幫助。
  
因此,玉里醫院近年大力推動服務人性化,期待藉由這些活動,讓病友能夠重新回到社區,讓大家接受穩定而持續治療的精神病患,並不會成為社會中不定時的炸彈,也希望這溫馨的列車,能持續每年感動啟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