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桃勤女員工追感染源 回溯41航班近中東西亞境外序列

#桃勤 #清潔人員 #Delta #CT值 #政策
聯合報記者許政榆、謝承恩、陳雨鑫/台北報導
 
桃勤公司一名20多歲女清潔人員(案16213)15日確診,基因定序確定染Delta,Ct值僅14,傳播風險相當高。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桃勤員工全基因定序,與屏東、桃園及新北幼兒園序列都不同,經過評估,該案是先前本土個案的延續。
 
為追查桃勤女員工感染途徑,羅一鈞表示,有根據兩個部分來進行比對。第一是與境外移入個案比對,以及女員工清消過的航班來比對,日前回溯9月初的航班,以及境外移入個案,雙向比對結果,有鎖定相關的來源個案,經過序列比對,發現與中東西亞個案序列最接近,女員工也曾清消過該名中東西亞個案搭乘的航班,會再進一步做比對。
 
桃勤公司一名20多歲女清潔人員(案16213)15日確診,基因定序確定染Delta,Ct值僅14,傳播風險相當高。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公布案16213新北市足跡。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羅一鈞表示,目前尚有一位個案全基因定序尚未出爐,後天會跟大家報告,釐清桃勤女員工確診是否跟境外移入個案有關。由於桃勤女員工在9月12日確診,因此回溯14天所有出勤航班,包括8月29日至9月12日期間,共有41個航班。目前僅有2人確診,會就相關個案進一步序列比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