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3

5月漲幅6年之最 英國房市恐泡沫化

#寰宇 #英國 #房價 #房市 #倫敦房地產 #供給 #房貸 #泡沫化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英國5月房價上漲0.4%,漲幅是六年來之最。倫敦房地產供給短缺推升房價,財長歐斯本高成數房貸計畫更引發房屋市場泡沫化復發的疑慮。

倫敦房產供給短缺推升房價,未來高成數房貸計畫恐引發泡沫復發。(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產研究業者Hometrack發布報告說,英格蘭和威爾斯房價漲0.4%,是2007年5月以來最大漲幅,其中倫敦房價漲0.9%。倫敦近六個月來房屋需求激增15%,供給反而減少0.6%,供需差距是逾四年來之最。

Hometrack研究部主任唐諾說:「需求每月持續上揚,但買家總成長率大致與近年一致。不過,可買房屋的短缺,會帶動房價加速上漲。」唐諾預料會有更多賣家進入房市,但會開出不切實際的高價,目前房價已達2010年夏季以來最高水準。

歐斯本的措施已引發各方批評,國際貨幣基金(IMF)認為也應配合提升房屋供給的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