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0

砲兵學校遷校關廟喊20年 主要聯外道路終於開通

#砲兵學校 #遷移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位在台南市永康區的陸軍砲兵飛彈學校,因為周遭永康區發展、成為黃金地段,地方一直要求遷移,來開發利用砲校的寬闊完整土地,地方人士推動遷校近20年,砲校關廟校區主要聯外道路今天終於通車,不過砲校校區要完成遷移最快也要5年後。

砲校遷移到關廟後,因為現有道路都是小小產業道路,通行十分不便。台南市工務局考量未來砲校官兵出入、發生災害時軍方出動搶救需要寬闊的道路,規劃開闢這兩條聯外道路。

 

今天通車典禮立委王定宇、市議員郭鴻儀、關廟區長王素珠、里長張敬仁等地方人士及砲校副指揮官王立文等軍方代表到場見證。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這兩條聯外道路一條寬20公尺,從台19甲線與關廟文衡路口一直通到砲校 ,因為身兼災害搶修機具通行使用,且不能因為路面積水受阻,所以往東以橋樑跨越鹽水溪與國道3號高速公路直接到砲校大門,總長1384公尺。

另外一條道路寬10公尺,起點在國道3號、新二街72巷口,經四仙姑廟後連接,砲校新校區總長898公尺,兩條道路總工程經費7億4千8百萬元, 105年10月開工,今年3月完工並陸續完成驗收。

主持通車典禮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砲校遷移從20年前他還是台南市議員的時候,地方上就在推動,直到最近幾年遷校的動作才加快,「很不希望等到自己也變成耆老了,才能見證遷校」。

他說,砲校遷校不但對永康的整體發展有幫助,對關廟的地方繁榮、國軍訓練都有助益,可說是創造三贏的局面,地方都期待能夠如期如質的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