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 好房網雜誌 2013.May
評論數

高雄市/捷運橘線藝術廊道 5大藝文中心連成一線人文綠洲

企圖擺脫「文化沙漠」印象的高雄市,總共擁有6大藝術、文化、流行音樂中心,除了高雄市立美術館,其餘的5大藝文中心都在高雄捷運橘線沿線的出入口站附近,形成一個罕見的「捷運藝術廊道」。

位於5大捷運藝術廊道最東邊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占地3.04公頃,總投資金額將近17億元,自去年啟用迄今,已有超過百場國內外知名的音樂、戲劇、舞蹈在此登場,今年最熱門的活動則是高雄春天藝術節,邀請香港舞台音樂劇「賈寶玉」以及法國「青鳥」等,再為高雄注入濃濃的藝術氣息。

除了捷運,民眾也可以自行開車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沿著光遠路、自由路、連接三多路,展開另一個藝術之旅,前來占地10公頃、總投資高達101.7億元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在這個南部首見的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預計於104年正式營運前,可先來逛逛占地達47公頃的衛武營都會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