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4008

新莊區成德里 王義寬:人情世故至為重要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成德里 #王義寬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陳忠賢/新北報導
 
老社區選里長著重的是人脈熟悉度和服務能見度,兩者都做到極致,新莊成德里長王義寬就是代表性人物,第一次參選挑戰連任的老里長,即一戰成名取而代之。他強調,老社區人情世故至為重要,必真誠以待。
 
王義寬五任以來心心念念的就是蓋一座里民活動中心,但屬意的高中用地不易獲准,另外一塊潭底溝加蓋的地則因隸屬經濟部水利局要爭取更不容易,他遺憾的指出,過去在縣政府時代的新莊市長原已同意在此興建,不料縣改制市後,全案胎死腹中,目前還在積極奔走中希望能起死回生。
 
老社區的慢時光。圖/陳忠賢攝
成德里
 
王義寬完成一座露天籃球場。圖/陳忠賢攝成德里
 
 
每年中秋節都會在里辦公室前空地舉行中秋晚會,王義寬責成鄰長及地方仕紳提供摸彩獎品,跟里民一起同樂,現場氣氛都相當熱鬧,不過去年因疫情關係停辦了一年,今年若疫情沒有改善可能也會取消。此外,農曆三十月十六日鄰近的昭德宮媽祖聖誕也是當地重要的活動,重頭戲在迎媽祖,里內負責找十位志願者參與遶境活動,而昭德宮內有大媽祖、二媽祖、三媽祖,其中二媽祖就是成德里負責的。
 
成德里為老舊社區,住宅稠密空地不多,王義寬特別向多位市議員爭取經費,將潭底溝加蓋地美化成為「類公園」,目前單邊的遮陽、雨棚已設置,兩邊的花草盆也已安放,未來將再爭取設立公園椅等設施,屆時就會更像一座公園。而該區已先完成一座露天籃球場,是附近喜愛籃球活動者必造訪之地。
  
「下港肉粽」是正港的南部粽。圖/陳忠賢攝
成德里
 
「龍門客棧」主打海鮮、和漢料理。圖/陳忠賢攝
成德里
 
做利國利民的事,吃暖心暖胃的食物。王義寬推薦「龍門客棧」海鮮和漢料理,尤其海鮮更是主打船釣「現流仔」漁獲,也就是海釣船直接供應保證新鮮,也供應活跳跳的龍蝦料理,生意相當火爆,經常一位難求。
 
另外小巷子「下港肉粽」小吃店強調是正港的南部粽,與北部粽不同之處在於南部粽是用水煮的,北部粽則是用蒸的,兩者口味頗有差異,在北部地區想吃到南部粽並不常見,正因如此,雖店位於小巷內,生意仍十分興隆,店家告訴王義寬,一天可以賣四、五百個粽子。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