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南港樂生活 南港樂生活
人氣 8541

社區從無到有 吳肇輝看好仁福里發展前景

相關關鍵字

#南港樂生活 #仁福里 #吳肇輝 #在地樂 #主題樂
記者楊家威/台北報導
 
仁福里現任里長吳肇輝,任職里長前於社經處工作。吳肇輝認為自身平庸,能成為公務員是上天恩澤,因而對此心懷感激。吳肇輝55歲退休時,考慮到人生下半章才剛開始,又希望回報上半生得到的「恩賜」;他毅然投入里長的工作,希望把餘生及所學,回饋社會。
 
「仁福里的住戶、土地都是從無到有的。」吳肇輝講述,仁福里土地本屬南港公園,並規劃發展單車競技場。民國80年代,政府望將大安森林公園提升為世界級公園。當時園內有大量違章建築、且住戶眾多。違建拆除工作及後續安置住戶問題,瞬間成為政府的新挑戰。市政府靈機一動,決定把規劃發展單車競技場的土地,轉變為興建國宅(南港國宅)。大安森林公園違建拆遷戶因而成為南港區仁福里新居民,除此之外,住戶還包括其他同樣被迫搬遷、有經濟困難的社會人士。長期下來,仁福里成了人口組成非常複雜的社區。
 
仁福里長青(樂齡/老人)休閒活動場所,地處南港國宅之中。楊家威/攝
仁福里長青(樂齡/老人)休閒活動場所,地處南港國宅之中。
 
南港國宅於16年前改名為「南港花園社區」後,成功獲得國宅居住資格的居民便陸續遷入。由四面八方人士組成的「南港花園社區」,人員包括大陸籍、台灣籍的及其他外省人士。經統計,外籍人士佔整體社區人口一半以上。「人口組成雖然複雜,但人民素質相當不錯」吳肇輝強調。
 
就地理環境而言,仁福里西有松山慈惠堂、四獸山。不但有宗教場所,也有健行「好去處」。北迎南港公園,離市中心(信義區)僅3公里。周邊也有鐵路、捷運等交通配套,出利十分便利。吳肇輝補充,仁福里內大賣場、電影院應有盡有,加上大型飯店(東方明珠)準備落成,發展前景可期。
 
休閒活動中心內設有閱覽室,供里民閱讀之用。 楊家威/攝
仁福里
 
區內最具特色的,非南港公園莫屬。南港公園為台北第二大公園(第一大是大安森林公園),是仁福里里民休閒娛樂「重地」。園內設備多不勝數,各類運動場、遊樂設施、單車徑等,鄰近學校也將南港公園作戶外教學場地。加上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公園一躍成為大眾週末的「打卡勝地」。
 
除有優良的生活環境,吳肇輝指出,仁福里舉辦大量活動及課程予里民參與。如瑜珈,排舞,油畫等課程。南港區20里中,僅一半擁有里民活動中心。仁福里擁有全南港最大、最高的活動中心。「仁福里環境得天獨厚,我感到非常欣慰。」
 
雖然已有良好的生活環境,吳肇輝仍希望為里民爭取更多的休閒用地。吳肇輝提到,仁福里有一塊空地,空置達30年之久。吳肇輝於市長坐談會中,向柯文哲提案,建議在空地建立「青少年休閒中心」,為青年及居民提供更多的休閒場所。另外,吳肇輝也望為仁福里設計「旅遊路線」,吸引更多的外地人口來「半日遊」,感受仁福里。
 
休閒活動中心還設有「KTV」,讓有「歌手靈魂」的里民大展歌喉。 楊家威/攝
仁福里
 
仁福里里長吳肇輝分享從政大小事。 楊家威/攝仁福里
 
南港公園,台北第二大的公園,是仁福里居民日常探訪之地。(其屬萬福里管轄)楊家威/攝仁福里
 
南港公園富有特色,其中園內的「能量廣場」是一大特點。園中共有三個「能量廣場」,據說只要在廣場中打坐一小時,便能獲得相當於在別的地方打坐一天所吸收到的「能量」。楊家威/攝仁福里
 
孩童們在公園內的遊玩區玩耍。 楊家威/攝
仁福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