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01100

裝潢自己來!旅遊達人渡假風透天厝只花30萬

相關關鍵字

#Windy #段慧琳 #透天厝 #裝潢 #主持人 #北大特區 #住的故事
文、圖/Mr. Lee
 
身兼主持人、作家與旅遊達人等多種身分的Windy段慧琳,2011年底花了500萬在三峽中正路上買進兩層樓透天厝,整個室內空間從裝潢到佈置,洋溢著濃濃渡假風情;不過Windy透露,家裡所看到的各個環節,幾乎都是她親手完成的。
 
Windy透過自己與友人的幫忙,親手打造出溫馨舒適的家
 
「從前很嚮往環境清悠、親近大自然的生活品質,所以當初買房就以三峽這帶為主,從北大特區、祖師廟附近都曾經看過,沒下手原因是因為房價被炒太高,加上那裡以大廈為主,住起來比較沒有家的感覺,最後決定從遠離市區的中正路找起,很幸運找到理想中的透天厝,價格也非常合算。」Windy最後在三峽中正路三段附近,以總價約500萬元的價格,買下20坪、屋齡約30年的透天厝。
 
可能天生流著積極冒險、勇於接受挑戰的熱血,從空間規劃到裝潢,Windy幾乎沒找設計師與木工幫忙。「我買的是無隔間透天厝,因此價格上相對便宜,若隔間再做下去勢必又要花大錢,因此就決定用現成的開放式格局來發揮。」包括把地磚切割/清運、披土填土、打牆/打磨工程、油漆粉刷…等全由Windy本人加上友人幫忙,一夥人還特地去借了鐵鎚、電鑽等專業工具,只有將牆外推等部份才請專業木工處理,加上幾乎沒有採買任何新傢俱,DIY加上材料批貨費用,Windy總共才花了約30萬在裝潢上。
 
客廳與廚房之間以小吧台區隔,包括客廳桌、牆上的磁黑板全以手工DIY製成
也因為全權主導與參與,才能打造出符合心中的理想家。踏入室內,立即感到一股樂活、彷彿置身渡假村的氛圍,一樓空間牆全漆上象徵大自然的淺綠色,無隔間空間充滿穿透感、加上採光極佳,令人不由自主想放鬆。「其實大部份傢俱都是我親手做的,有些則是用了超過十年的老傢俱,我覺得這些傢俱儘管老舊卻依舊紮實,且經過時間洗禮更能展現特殊風味,或經過重新裝飾就能呈現全新風貌。」
 
甚至連書房裡的大尺寸書櫃也是自製的,材質還特定挑選昂貴、耐重佳的實木
 
(下一頁:更多diy空間,粉適合背包客哩)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