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4301

美女講師Clare移居文山區 大庭院讓兒子與狗兒樂翻

相關關鍵字

#Clare #換屋 #庭院 #寵物

文、圖/艾新玨羅  圖/Clare提供

從外表看不出已有18歲女兒的Clare,被社大眾多學員暱稱為「美女老師」,台大留美碩士的她外商資歷紮實,自營在職人士商英家教班暨英語求職專班,並在社大/企團機構方面,開設一系列辦公室會話寫作入門、多益實戰、進階閱讀等主題課程。3月底甫上市的新書僅僅一周,即榮登博客來語言學習新書類週銷售榜第二名(英語文類冠軍)。原本住在敦化南路遠企附近的她,去年初捨棄交通便利、生活機能齊全的大安區,搬到文山區的理由,竟然是為了養大狗?

商英訓練顧問暨講師Clare,新書受歡迎1.	商英訓練顧問暨講師Clare,新書《商務英文大解密》廣受歡迎。

Clare笑著說,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女兒3年前隻身赴美讀書後,原大安區權狀50坪的四房房子對他們而言有些大而不當,加上想讓小六的兒子離學校近一點、可以睡飽一些,而且看屋後發現最喜愛的房子位居社區1樓,有一大片等同於私人的大庭院,非常適合一直想養大狗的家人,於是,前年下定決心換屋。

位於文山區的新家,超大庭院讓兒子與大狗好開心2.	位於文山區的新家,超大庭院讓兒子與大狗好開心。

位於文山區的新家權狀30坪,實坪約21坪,可是庭院卻足足有80坪之多,特別之處在於鄰居們幾乎不會進來該庭院,因為社區的入門院子有數百坪大,單是散步也已足夠。

臥室以隱藏式系統櫃整齊收納(左);從工作桌向外看就是偌大的庭院(右)7.	臥室以隱藏式系統櫃整齊收納。
8.	從工作桌向外看就是偌大的庭院。

她說,最初是透過房屋仲介推薦而找到這個鬧中取靜的地方,從找房子到確定買下來,大概花了四個月的時間,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找文山區木柵路、興隆路附近,挑選該路段的主因是離兒子的中小學學區很近,只要走路就能到學校。

位於台北市的文山區木柵路生活圈,有郊區的寧靜居住品質,緊鄰仙跡岩保護區步道、景美溪河濱公園,挾政府機關眾多的優勢,生活圈內學校林立,學區為永建國小、實踐國中,還有世新大學、私立中山小學與再興中學等,文教氣息濃厚,房價向來穩定,該區域以舊公寓佔大多數。附近有2間全聯福利中心,公園也不少,鄰近新蓋好的興隆公共住宅。此處房價依房屋新舊而有不小的起伏,舊公寓一坪3字頭起跳的也有,新大樓一坪7字頭,每坪差價可達30幾萬元。

浴室設備齊全,頗有旅館風格

10.	浴室設備齊全,頗有旅館風格。

兒子的房間也相當舒適

9.	兒子的房間也相當舒適。

Clare與先生所購雖是十年中古屋,但社區有24小時保全管理、刷卡門禁進出、五星級飯店式管理,近年來極少有住戶出售。室內格局上有一個大主臥套房、加上一小孩房、一公共衛浴、一大客廳兼書房、與一開放式廚房與吧台式餐桌。

白色系的開放式廚房與吧檯式餐桌6.	白色系的開放式廚房與吧檯式餐桌。

他們選擇全部打掉重新翻修,四米六的挑高空間未做任何夾層,一進門就感到極為寬敞大器,大庭院也做了一些基本的簡單設計。整體裝潢風格是以白色為主,以「設計師旅館風格」為設計主軸。特別的隱藏式和挑高的儲物空間。完成後,有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之感。室內裝潢及後院整修預算,超過400萬元。

整體裝潢風格是以白色為主,以「設計師旅館風格」為設計主軸4.	整體裝潢風格是以白色為主,以「設計師旅館風格」為設計主軸。

客廳與廚房相通,動線流暢通透

5.	客廳與廚房相通,動線流暢通透。

家人最喜歡大庭院,因為自從搬來這裏便養了一隻可愛的大秋田犬Junior,先生與兒子有足夠的空間與狗狗跑跳運動玩遊戲。她自己最喜歡客廳連著書桌的這個部分,常在這裏準備教材、寫書。

庭院卻足足有80坪之多,讓秋田犬Junior可以到處玩耍3.	庭院卻足足有80坪之多,讓秋田犬Junior可以到處玩耍。

Clare小檔案

同名商英訓練管理顧問工作室負責人,社大成人英語文系列課暨外派企團班講師,著有《商務英語的祕密:學校老師不教的12堂商務英語課》與《商務英文大解密:用100篇辦公室會話與商用書信晉升白領精英》二書。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