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Joel Fukuzawa
Joel Fukuzawa 當過童子軍、噜啦啦,在青春的歲月中,留下美好的回憶。出國後,才發現露營可以很優雅。所以露營是第二個家,露營也是另外一間好房。一個創造出「風尚露營」(Glamping/ Beautiful Camping)名詞的露營達人。
人氣 20152

可以去買日本的房子嗎? 台灣才是好地方

相關關鍵字

#Joel #富樫 #可以去買日本的房子嗎 #去日本買房子 #好野人生 #地方 #主編精選

文・圖/Joel FUKUZAWA

2004年的秋天一個來自日本山形縣的年輕人富樫走進了位在台北市西門國小的大門,方校長已經站在門口迎接他了。他靦腆的跟方校長打聲招呼,方校長則是熱情的帶著他走到二樓的校長室。西門國小是富樫展開三個月全台環島之旅的第一站,他計畫從西門國小出發

沿著省道一路南下,逐一的拜訪各地的國小,與台灣的孩子們交流。在他開始這項計畫之前,他才剛剛完成了一年半的世界徒步之旅,也因為在這一年半的時間當中,讓曾經在台灣待過一段時間的他,更深刻的感受到世界各地台灣人的熱情,所以他希望用三個月的時間,慢慢的走完台灣一圈,向每一個他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台灣人說聲謝謝。

↑ 日本人富樫走進了位在台北市西門國小的大門。

這一趟旅程在隔年的一月五日順利完成,回到台北的時候,當時的行政院長游錫堃還特別召見富樫,詢問他在這段環島的旅途中,有沒有任何建議的地方。感受到台灣各地從上到下,對於他的支持與鼓勵,富樫當然是點滴在心頭,回到日本之後,他依舊持續的關心著台灣大大小小的新聞,即便是結婚了,仍然期待著有機會能再來到台灣這一片土地上。只是他可能做夢也沒有想到,再一次來到台灣,卻是因為地震與核災這樣的理由。

2011年3月11日那場大地震,不但造成了日本國內重大的傷亡以及經濟損失,隨後發生的福島核能外洩污染,更讓日本民眾人人自危,人們不再敢大膽的喝著自來水,超市上的礦泉水奇貨可居。但是,人們擔心的不只是水的問題而已,豬肉、牛肉、蔬菜、稻米,哪些是可以吃的?哪些有污染疑慮的?

不只是廠商說不準,連號稱作風保守的日本各級政府,都很難百分之百的保證這些食物的安全性。這對於成年人來說,或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如果對於一個剛出生的嬰幼兒而言,一點點的失誤都可能會帶來一輩子的遺憾,這也讓日本的準媽媽以及新手媽媽們,幾乎都快得了憂鬱症。可惜的是,富樫與他的妻子也正面臨這樣的問題,因為他們的第一個長男,就在2011年的7月誕生了。

↓ 日本核災,讓富樫決定全家移民來台。

為了孩子的生活環境,在富樫夫妻的生活中產生了巨大的變化,雖然日本政府依舊告訴大家,所有的危機還是在控管之中,但是基於保護孩子的天性,謹慎、謹慎、謹慎是不二法門。他們嘗試著搬到關西地區,也曾想過搬到沖繩,但是考慮到工作環境以及完全的食品安全,富樫所熟悉的台灣,現在成了他最後的一張王牌,但是一家三口,只有富樫會說中文,妻子的法語與日語在台灣能不能用得上?是他們擔心的事情,加上台灣雖然看起來與日本的生活習慣不會相去甚遠,但是一些細微上的習慣與認知的不同,也是他們是不是能順利搬到台灣的重要考量。不過,最後富樫的太太那一句話:「到台灣的任何風險,都比不過在日本受到核污染的風險來得大,我扛得住,我們走吧」於是,富樫一家展開了移民台灣的計畫。

★可以去買日本的房子嗎? 富樫家移民來台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