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吳婉芳
吳婉芳 一個逐夢並積極築夢的女人。世新五專,東海大學,工作後再進修讀企管碩士,並學習紫微斗數、陽宅、姓名學;為了傳承祖父的中醫事業,到廣州中醫藥大學攻讀碩士,如今開藥店坐堂問診,閒來就舞筆弄墨的,工作與養生兼顧。
人氣 13940

考大學擠窄門 文昌位風水陣留意「氣的律動」

相關關鍵字

#風水 #考運 #文昌君 #文房四寶 #住的故事

文/吳婉芳

六月初夏是個離情依依的月份,也是一個積極奮鬥爭取功名機會的時候,很多人為了爭取進大學的門票而積極努力考試,為人父母或親友除了給予祝福,還能做些什麼呢?

風水除了吉凶位置的安排、規劃,還要注意好風水的持續問題風水 文房四寶 (吳婉芳名家照片)

每到考季,台北的各大廟宇如行天宮、孔廟、關渡宮等等總是善男信女一波一波的去拜神祈福,甚至把准考證或文昌筆(考試工具)放在寺廟的祭台上,祝願孩子考上大學或研究所的「心意」傳達給上蒼。

我的朋友是無神論者,可是今年為了孩子考大學,她可卯足了勁,逢廟就拜,連家附近的教堂也進去坐坐,並誠心誠意祈禱「神愛世人」。她就只有這麼一位寶貝兒子,總想著無法幫孩子去考試,只能私下為他盡點心意。

朋友問我,還有什麼方法可以使得孩子考運好一些?父母能做的就是盡人事聽天命了。

風水學上常聽到「盡人事聽天命」的改運方法,總的講,還是要人們先「盡人事」,而後才能希望與等待「聽天命」了。我能理解朋友的愛子心切,在她兒子上高中後,她就請人在其房屋找了「文昌位」,並擺置「風水陣」,在房屋那個文昌吉位放了文房四寶「筆、墨、紙、硯」,以「空間磁場意念」傳達對兒子求取功名、考上大學的趨吉祝願。

我的朋友默默地為兒子「發功」,真是盡心盡力了!我想還是幫她再添點流年吉氣,於是提醒她:風水除了吉凶位置的安排、規劃,還要注意好風水的持續問題。很多做了風水陣的,不是一次就搞定,做了風水就不管它了。別忘了風水輪流轉之「氣的律動」影響力,每年還是要定期保養、維護所做的風水陣,使得其氣場仍然生氣昂勃,吉氣依舊生發。

我建議她,把她家裡的文昌風水位上擺放的文房四寶摖拭乾淨,不能使其「蒙塵」,別讓兒子進了考場「蒙昏了頭」,平日努力讀書的成果而損害了。

有了文昌風水位,也要勤以拂塵呀。祝福天下好父母「盡人事聽天命」,孩子可以金榜題名。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