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吳婉芳
吳婉芳 一個逐夢並積極築夢的女人。世新五專,東海大學,工作後再進修讀企管碩士,並學習紫微斗數、陽宅、姓名學;為了傳承祖父的中醫事業,到廣州中醫藥大學攻讀碩士,如今開藥店坐堂問診,閒來就舞筆弄墨的,工作與養生兼顧。
人氣 24692

房子的「五官煞」

相關關鍵字

#五官煞 #風水 #運勢 #臭煞 #住的故事

文/吳婉芳

一對大陸夫婦在香港旺角熱鬧的街道旁幫孩子把尿,搞得眾人圍觀,並引來路人指責與手機拍照為證,於是兩岸眾聲嘩嘫,對於孩子能不能在街邊尿尿,各有說理。若從風水學來說,這對商家與住在那裡的居民不好,從實務情況而言,就是容易造成環境不衛生,屎尿終就有異味與細菌滋生。在虛質的風水現象來說,就是形成「鼻煞、臭煞」,直接影響到家宅的健康與意外問題。

風水 運勢

廣州地鐵站很多都沒廁所,很多單位與商家的廁所也不讓人上,就明白大陸人不重視上廁所這件事情,因為他們潛意識與生活習慣,就是到處都可以當廁所屎尿,從小就是這樣長大了。但是地方小,人口密集的香港非常重視清潔衛生與屎尿氣味,這種生活意識有差別的。如果大陸人明白一些中國的風水道理,或許就不會當街屎尿,給自己造成那麼多的「臭煞」了。

風水是一種人文的基本生活哲學,人有五官「鼻、耳、口、眼、眉」,一旦出了狀況,就很不舒服,還可能影響人的臉部美醜,人們很重視五官的問題。其實,房子也是如此,也要很注意「五官煞」的問題,才能長保房宅的吉祥與健康的運勢。

房子有那些「五官煞」呢?在買賣房子的時候,也要關注這些問題,把五官煞的問題考慮進去,以抉擇吉屋而居。

房子五官之一的「鼻煞」,指的就是環境周圍的氣味,最好避開、化學工廠、公廁、垃圾處理站、飯店廚房,甚至廟宇那些容易產生異常氣味的地方,不論是臭味或香味如果聞起來不舒服,覺得胸悶腦脹,可能就是一種房屋的「鼻煞」,包括香煞、臭煞,總之異味就容易形成環境的干擾,空氣還是無嗅無味來得好。

另外,「耳煞」就很容易明白的,即是噪音干擾。選擇吉屋還是要像遵守交通規則「停、聽、看」,停下來用鼻子聞聞看有沒有異味,使人覺得很難受;用耳朵聽聽有沒有噪音,讓人聽得煩躁不已;用眼睛四處掃描一下,有無尖銳、砍刀狀之類的現象物對沖著房子。

至於,房子五官中的「口與眉」,指得是大門與窗戶。如果門窗裝飾不當也會干擾房子吉祥平安氣場,形成五官煞中的「口煞」與「眉煞」。

一般而言,「口煞」是表示別人房子的大門或後門、旁門上掛著奇怪的東西或符咒等煞物對衝著自己的房宅,而造成門戶不安寧的現象。「眉煞」也是一樣,窗台還是保持窗潔明淨比較好,因此門窗必須定期維護,門窗破壞時一定要趕快修好,避免形成破落戶的貧象,或是造成左右鄰居的「口煞」與「眉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嘛!左鄰右舍共享好風水才是正道。

五官煞不一定單一出現的,房宅裝飾不當也會造成五官煞迭加出現,例如,現代人喜歡在窗台上掛些奇奇怪怪形狀的風鈴,其實那很容易造成「眉煞」與「耳煞」也就是眼煞與聲煞同時出現。風鈴是鎮煞之物,最好掛在宅體不好的位置,如果掛在好方位,可能把吉氣給擋了,還可能自造五官煞,自添麻煩。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