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36675

范可欽花千萬買屋不買地 辦公室供奉韋陀當麻吉

相關關鍵字

#范可欽 #京站 #地上權 #三鐵共構 #酒店式管理 #無障礙

文、圖/黃羽柔

廣告人范可欽賣的是創意,身價不凡,住豪宅對他而言,一點都不稀奇,一年多前,他在台北京站花了近千萬元,買下三十坪房子,他說:「這裡匯集了高鐵、台鐵、台北捷運…交通太便利,捷運地下街寬敞無障礙,我坐在椅上就像在走紅地毯…」

年滿五十的范可欽開始學習「修道」

倒扁時的「禮義」兩字保留在他辦公室

台北京站走的是酒店式公寓管理,地上權住宅挑戰「有土斯有財」的傳統觀念,但因無須付擔土地成本,房屋取得成本約較市價低3~4成,投資人沒有土地、建物所有權,但仍能出租收益,范可欽說,「這裡對我來說,就是『方便』兩個字,要用每坪三十萬元買火車站附近的新房子,根本不可能,而且火車站、捷運站、公路總局全都在樓下,對我而言,可以節省很多寶貴的時間。」

范可欽在台北京站花了近千萬元,買下三十坪房子

范可欽買的是一張房屋使用50年的受益憑證,沒有土地及建物權狀,他表示,「即使我不想繼續住這裡,房子還是可以出租。」據了解,以當初他買下台北「京站」每坪30~35萬元觀察,比鄰近推案每坪約50萬元,約低3~4成;租金透過整體住商綜合開發及商務套房規劃,初估可達每月每坪1800~2000元,比同區段行情每坪1000~1500元高,平均投資報酬率6~7%。(請接下頁)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