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31

吳志揚:八德合宜住宅 將和遠雄解約

#地方 #遠雄 #趙藤雄 #八德合宜住宅 #弊案 #吳志揚

記者游文寶/桃園縣報導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貪,重創桃園縣府團隊形象,縣長吳志揚今天將宣布各種防弊措施,八德合宜住宅將與遠雄解約,未來的合宜住宅,出租比將調高五倍,從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五十,縣府科長級以上官員禁止私下和廠商有任何應酬。

桃園縣八德合宜住宅爆發賄賂案,縣府官員昨表示,和遠雄「解約」已成定局。圖為八德合宜住宅其中一處基地。

桃園縣府這幾天動員政風人員廿多人,交叉清查葉世文經手的所有工程招標及採購案,已經接近完成階段,吳志揚今天下午四點,在縣府大禮堂開說明會。

縣政官員表示,前副縣長葉世文涉弊案,讓吳志揚面臨從政生涯最大的危機,吳志揚痛定思痛,決定「大破大立」。八德合宜住宅因爆發賄賂,已違反當初簽約精神,和遠雄「解約」已成定局,但是否會在會中宣布還在斟酌。

縣政府認為,八德合宜住宅開放出租比原案僅百分之十,其餘九成都交由建商販售,因利潤太高才衍生弊端,未來包括八德合宜住宅在內的任何合宜住宅案,出租比均提高五倍,到百分之五十。

鑑於縣政府三年來,陸續爆發科長級以上有五名官員涉貪,吳志揚認為用一般嚴查連坐的規定,已無法防止有心人走歪路,將嚴格執行科長級官員及承辦人,不得私下和廠商應酬,只要違反,除丟官還要接受調查。

至於外界擔心葉世文擔任桃園航空城推動委員會副召集人,會不會影響桃園航空城的未來政策,縣政府表示,「絕對不會」,桃園航空城在二年前由行政院宣布啟動,所有的政策方向,在葉世文去年七月到任以前就已經 定案。

縣政府表示,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內政部預計這個月底審定,接著才會進行地上物查估、地價調查及公告徵收,到一○五年區段徵收工程動工開發,「在此之前葉世文毫無任何動手腳的機會」。

遠雄:未接獲縣府通知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八德合宜住宅爆出行賄案,桃園縣府將解約,並檢討合宜住宅政策,大幅提高租屋比,對此遠雄企業團發言人蔡宗易表示,未接獲桃園縣府通知,不便評論。

蔡宗易表示,必須接到通知後,再研議後續的處理方案。不過有建商指出,八德合宜住宅案,造成全民用放大鏡檢視合宜住宅,且全案仍在偵查中,政府不應在此關鍵時期「翻盤」解約。如果輕易與企業毀約,業者未來對政府的契約信賴原則將會大打折扣。

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嫌行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表示,該案屬於個案,遠雄旗下相關事業體目前營運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