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

眷村遺址活化 竹市擁抱2.8公頃綠地

#眷村 #治安 #花海 #土地活化 #地方

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樹林頭原空軍5、6、7村眷村遺址,過去在當地形同治安死角,市府經與軍方協調,斥資百萬餘元積極整治,先後開闢樹林頭花海,13日4期工程落成,在士林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們的協助下,將2.8公頃的廣大綠地活化成市區中的樹木銀行,鬧中取靜的美景吸引不少民眾到此活動。

新竹市樹林頭廣大綠地在市府及士林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努力下,營造出綠意盎然的景致(徐養齡攝)

市長林智堅13日前往樹林頭綠地了解活化情形,士林發展協會44名志工伯伯、阿姨們仔細向市長說明他們努力栽種草木的心得,林智堅與鄉親們在大榕樹下乘涼、閒聊,勾勒大草坪未來的發展願景。

市府指出,空軍5、6、7村在2006年拆除遺址建物後,在大片土地外側架起圍籬,但從外觀仍不難發現內藏大量廢棄建材,猶如廢墟般亟待活化,市府為此與軍方協調,並斥資233萬餘元積極活化,去年過年期間打造花海景觀,獲佳評如潮。

市府從善如流,將花海後期工程延續,第4期工程新增草溝、坡道、行人座椅、路口意象等,當地士林社區志工們積極投入建設,自發性設置小花圃,增添綠意。

士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王順松說,社區44名志工為了公共利益皆不分你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綠地上栽種千株紅色、粉色、白色海仙丹,另有杜鵑、扶桑花等,「一草一木都是大夥親手種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