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4

如何落實居住正義?學者:三黨都避重就輕

#地方 #政策 #總統大選 #候選人 #宋楚瑜 #張金鶚 #社會住宅 #居住正義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距離總統大選的日子越來越近,該如何落實居住正義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之一,工商團體昨日邀請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參加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被問到要如何推動住宅政策?宋楚瑜表示,為解決居住問題,產業不能持續集中在台北,社會住宅也應該要跟產業做結合。而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則在臉書上批評,三黨的社會住宅政策都避重就輕,沒有對症下藥,應該要具體說明該用什麼棒子跟蘿蔔的政策來整頓房市。
 
宋楚瑜認為社會住宅英語產業做結合,不過張金鶚卻批評,總統候選人的社會政策都避重就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宋楚瑜認為社會住宅英語產業做結合,不過張金鶚卻批評,總統候選人的社會政策都避重就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七大工商團體昨日安排宋楚瑜參加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而工商團體向宋楚瑜提問,打房政策已影響經濟發展動能,未來執政要如何推動住宅政策?宋楚瑜表示,雙北市房價與南部以南的房價有明顯落差,而人都是跟著工作走的,為了解決居住問題,產業不能持續集中在台北,應該要做國土整體規劃跟產業調配。宋楚瑜認為,住宅政策涵蓋年輕人的居住問題,應與工作一起考量,跟產業做結合,也建議可以學習新加坡的公屋政策,來落實居住正義。
 
不過台北市前副市長張金鶚在聯合報上批評三位候選人的住宅政策「都避重就輕」!他指出,投資及投機的需求推升高房價,但房市的問題不在供給面而是需求面。三黨候選人的住宅政策都聚焦在社會住宅上,但社會住宅只是增加供給,沒有解決需求面的問題。張金鶚認為,整體住宅市場需要整頓,總統候選人該說明要用樣的政策來整頓房市。
 
而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在yahoo地產專欄中表示,社會住宅必須正視房東角色、考量空屋房型、保障房客權益三大問題,否則引導空屋作為社會住宅,恐怕只能淪為口號,無法真正為民所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