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4

孝親洗腳 7961對沒破紀錄

#地方 #新奇 #孝親 #洗腳 #人瑞 #金氏世界紀錄

記者邱文秀/台北報導

及時行孝,12日於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的萬人孝親洗腳活動,仁川亞運表現傑出的金、銀、銅牌選手也帶著家人來共襄盛舉,現場共擠進1萬2000多組家庭,百歲人瑞家庭也有10餘組,但最後並未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感恩「孝親洗腳拚紀錄、迎亞運英雄」活動12日舉行,仁川亞運舉重金牌選手林子琦(右)、許淑淨(右三)也一同參與孝親洗腳活動。

由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與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4孝親洗腳活動」,會前共有1萬4000多組人馬報名,昨日現場報到的有1萬2000多組,遠超過金氏世界紀錄的10289對數字,但可能天氣太過炎熱,最後真正完成「孝親洗腳」的只有9458對,且有些人沒用肥皂洗,不符合規定,最後只有7961對獲得認證。

雖然沒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但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說,最好的一件事就是天氣晴朗,大家平安完成了活動。

昨日現場有多對百歲人瑞家庭,其中年紀最長的是陳許阿蔥,昨日共五代同堂,女兒與媳婦3人幫她洗腳,孫輩在後搥背,其中大女兒也已高齡88歲,仍跪在地上幫母親洗腳按摩。103歲的周岳希則由女兒幫忙洗腳,周岳希身體十分健康,散步時還是走得飛快,養生之道就是從不外食,巧合的是106歲的許陳阿蔥與100歲的階秀香也是不外食族,且階秀香胃口很好每餐吃2碗飯配青菜。

仁川亞運獲得舉重金牌的林子琦與許淑淨也分別幫父親與教練蔡溫義洗腳,蔡教練說,這活動應該推廣出去,尊師重道與孝道都十分重要,自己平常對選手的付出甚至比對自己小孩還要多。許淑淨也說,終於有機會回饋教練。

林子琦為父親洗腳後受訪表示,很感恩父親一路當自己舉重的後盾,在經濟上也給予支持。而獲得鉛球銀牌的張銘煌昨日親自為母親陳玥君洗腳並送上大擁抱,張銘煌身高193,媽媽笑說被兒子抱時感覺自己很嬌小。張銘煌說,選手長期離鄉背井出國比賽、訓練,和家人聚少離多,即使在家也不好意思擁抱或幫媽媽洗腳,能有這機會盡點孝心十分難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