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4

買房憂社區素質敗壞?妹子求高效率做法 過來人曝「唯一解藥」

#居家 #買房 #鄰居 #管委會 #惡鄰居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考量因素很多,其中社區品質也是不少人在意的一點。日前就有網友透露,雖然已經在網路上看過許多判斷社區好壞的方式,但他還是好奇有沒有更有效率的方法?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很好奇買房前到底該如何確定該社區是不是好的?他曾看過網路上有判斷社區好壞的教學,像是佈告欄是否有貼很多標語、公共空間的整潔、有沒有堆積雜物,以及戶數的多寡等,但他認為這些評斷方法都不夠準確,畢竟要實際到現場才能知道,「想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更有效率,或更直接的方法呢?」
 
買房考量因素很多,其中社區品質也是不少人在意的一點。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攝
台北 房市 大樓。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攝
 
貼文發出後,不少網友認為「問警衛」是最快速的做法,「問警衛超準哈哈哈哈」、「這無解,當下看是好社區,過幾個月搬來惡鄰居還是一樣,唯一辦法跟警衛混熟問八卦」、「看社區公告,有沒有貼超多公告,有沒有人很多人不繳管理費,公社整潔程度」、「送個禮物給警衛或總幹事,打聽一下就知道了」。
 
但還是有人表示,最好還是到現場查看,「看公告!走樓梯上樓!看停車場有沒有亂停車,晚上6-8點看有沒有小孩吵鬧」、「可以先租屋一陣子再決定要不要買,了解社區管理委員的能力、住戶的素質等」、「現場看最準,看公共區域維護程度,有沒有堆放鞋子在公共區域,緊急逃生梯有沒有雜物,停車格有沒有放奇怪的物品」。
 
永慶房屋客法部經理陳繼先建議,民眾在下定簽約之前,不妨在社區內的公共空間多走多逛,觀察社區內公共空間的維護狀況,管理不良的社區不只容易發生公共基金短缺,增加住戶間糾紛,若是沒有定期更新設備,還會影響居住安全。
 
陳繼先也整理出社區5個需要留意的地方,像是社區公告欄不可不讀、留意管委會每季財報來了解社區公共基金支出、觀察管理員配置、安管設備不能少,還有簽約前一定要到社區外繞一圈,了解社區的周遭民情,還能查看是否有福地、電塔、宮廟、加油站等嫌惡設施,避免吵雜、油煙與高人流等風險影響居住品質。
 
房產專家Sway曾分享,看屋時可以觀察鄰居門口鞋子和信箱。如果鞋子隨意擺放,代表那人不太在乎他人觀感,此外,若是有小孩的鞋子,代表有吵鬧的可能;信箱沒有整理,甚至被貼斷水斷電的封條,也要多多注意。
 
Sway也補充,建議簽約前探聽有無凶宅等問題,也可以先向同樓層、樓上鄰居打招呼,觀察對方是不是好相處,避免未來遇到惡鄰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