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6

下斡旋被告知差很多!房仲「再問這句」他疑惑 網笑:成交機率高

#租售 #下斡旋 #房仲 #買房 #議價
EBC地產王
 
買房時議價與聽懂房仲的話是一門學問。有網友疑惑,下斡旋後仲介稱「離屋主底價有差距」,又問「是否願意和屋主當面談」。內行人推測「成交機率高」,但建議要守好底價。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疑惑發文,想問若自己下了斡旋,仲介稱「離屋主底價有不小的差距」,但又問「是否願意和屋主當面談」,這兩種看似矛盾的說詞讓他感到疑惑,想問問有經驗的網友們,這種狀況下有機會成交嗎?
原PO表示仲介稱下的斡旋「離屋主的底價有不小差距」,卻又問「是否願和屋主面談」,讓他十分不解。(示意圖/取自Pexels
▼原PO表示仲介稱下的斡旋「離屋主的底價有不小差距」,卻又問「是否願和屋主面談」,讓他十分不解。(示意圖/取自<a href="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7731330/"><span style="color:#000000;">Pexels</span></a>)
此案例吸引許多網友留言,眾人都一面倒認為「機會很大」,認為所謂的「價格差太多」恐怕是話術,「屋主願意出來面談」才是關鍵:「價差大不大你是聽說的,約見面是真實發生的,就看你相信哪一個多一點,我想沒搞頭的話仲介不會大費周章地安排見面還要找代書待命」、「願意出來談就代表價格不遠了」、「差距很大就不會約面談了,屋主也不會跟你面談」、「這是經典話術,但是你快買到了」,甚至有人大膽推論「差不多要成交了」,並推測所謂的「差距」未必是屋主要求的價格,而是仲介想賺的傭金:「差距不大了,剩下他的佣金而已」、「差仲介服務費」。
有經驗的網友們認為,成交的機率不小,但很可能在和屋主面談時被要求加價,建議原PO要先設定好自己的底價。(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有經驗的網友們認為,成交的機率不小,但很可能在和屋主面談時被要求加價,建議原PO要先設定好自己的底價。(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a href="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8293651/"><span style="color:#000000;">Pexels</span></a>)

不過,過來人也提醒原PO,面談時很可能被要求加價,建議原PO要先設定好自己的底線,避免現場被推著加價太多:「屋主願意出來談的話基本50%成功機率,但勢必會做很多狀況要你加價,建議在審查一下預算在哪,加價的空間多少並堅持你最後的底線」、「有機會,但見面當下會一直被說服要加價,你要站得住腳」、「首先你不能有這種一定要買想法 !買不到就算了。然後這個所謂差距,是業務員『想賺多少的差距 』,堅持自己的底線」、「仲介的話術,表示已經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面談就是把你們各自關在小房間裡,然後想辦法把錢再往上拉一點。守住你的底線,可以加一點,但不要加太多」。
 

延伸閱讀
自家房價3年「一坪翻一倍」是好事?網:賣得掉才是真的
橋頭暴漲「台積電只是利多之一」專家揭這3區:已在醞釀漲勢
鄰居買2車位 天天被老婆罵「瞎眼才嫁你」他慶幸:幸好有選對
中古屋搶不贏投資客?房仲勸世:3種堅持害你買不到房
房仲為何總先問「投資或自住」?內行人曝真相:真的有差
爛尾苦主變建商!用這方式做危老 地主不出錢也能蓋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