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3

松湖變電所 擬蓋運動中心回饋

#變電所 #松湖 #台電 #運動中心 #地方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變電所走多目標功能化解抗爭!延宕10多年的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台電提新利多,計畫在上面加蓋「松湖運動中心」與變電所共構,送市民3億元運動設備與空間,爭取北市府與居民支時。動工中的大安超高壓變電所樓上則蓋旅館,規畫14層樓房間出租,已有超過10家四、五星級旅館有興趣。

台電計畫在內湖「基河國宅」旁松湖超高壓變電所上面,興建運動中心。(洪錫龍攝)台電計畫在內湖「基河國宅」旁松湖超高壓變電所上面,興建運動中心。(洪錫龍攝)

電壓34萬5000伏特的超高壓變電所,台電目前大台北仍計畫的有松湖與大安兩座,蘆洲的新北超高壓則暫停。為順利建置化解大台北供電瓶頸,台電近年逐步規畫將變電所朝多目標功能大樓變身,抹去嫌惡設施汙名。

在內湖基河國宅旁,攸關松山、內湖、南港與中山供電的松湖超高壓變電所,10多年來遭周邊民眾抗爭,計畫延宕至今。過去台電曾提出在變電所旁邊蓋里民活動中心,爭取支持,但因活動中心利用率低,居民迴響小。幾經研究,台電近日再提「松湖運動中心」共構方案,斥資3億直接在變電所上加蓋樓層、添購設備爭取支持。

台電主管指出,松湖變電所原規畫地下4層、地上4層,新方案預計地上加蓋到8樓,上面4層作松湖運動中心,內設游泳池、球場等,增加周邊休閒運動機能。

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旁的大安超高壓變電所改建案,當初承諾居民促進商機,因此全改地下化,地下7樓、地上16樓多目標用途大樓。未來地上除2樓作變電所控制中心外,餘14層將建120間房間,出租飯店當商務旅館。

台電新事業開發室指出,目前已有10家旅館業者表達興趣。大安目前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後年開始招商。當地房產業者評估,租金一年可賺5300萬左右。

另棟在新北板橋新板特區的16萬1000伏特新民變電所,改建後大樓已完工,正申請消防執照。未來除做辦公室自用,一樓闢商場,一年為台電賺960萬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