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1

汐止江北里長DIY 垃圾變玩具園區

#新奇 #汐止 #江北里 #候車亭 #裝置藝術 #社區

記者賴秉均/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江北里長謝祚敏憑藉一顆「憨膽」,到處蒐集資源回收物,重新利用廢棄輪胎、馬桶、安全帽及玩具,在汐萬路一段旁的候車亭及閒置空地,打造獨一無二的裝置藝術空間,為繁忙的街道形塑一隅遊憩小天地。

謝祚敏是工人出身,賺的是辛苦錢,很能體會基層勞工的辛苦,因此選擇投入里長一職,提供鄉里服務,「24小時全年無休!」他走訪鄰里發現,許多閒置空間缺乏綠美化,但沒有經費挹注,因此決定憑藉己力改造社區環境。

「很多人不看好,唱衰我!」談及改造過程,他語氣中帶著無奈;為秉持環保理念,他到處去資源回收廠撿拾廢棄物,想重新用來美化閒置空間,卻遭居民嘲諷作法不可行,不過他卻用行動證明,「垃圾也可以變瑰寶!」

他將廢棄輪胎彩繪後層層疊起,再種上綠植栽及花卉,並用強化玻璃拼出「福祿壽」、「平安」、「喜樂」等字樣,令人驚豔;創意不僅於此,被丟棄的馬桶、安全帽、玩具汽車、玩偶及船模型等,到了他手上,也變成可愛、有趣的兒童小天堂。

謝祚敏利用鐵架改造成鐵軌,上面擺放玩具汽車,一旁還有玩偶排排站點綴歡樂氣氛,成為社區孩童嬉戲遊玩的一隅小天地。

這些裝置藝術不僅美化環境,也讓鄰近國小教師帶領學童前來進行環境教育。他表示,未來會持續在各個角落創作,「將樸石變美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