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2

哇!買28元奶茶 發票中千萬

#理財 #統一發票 #特別獎 #電子發票 #中獎發票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1)日公告9-10月期統一發票中獎清冊,1,000萬元特別獎中獎號碼84568349,僅開出13張,創下今年次低。但進一步觀察中獎消費品以飲品占比較多,特別獎與特獎有十張皆消費飲品,其中28元買奶茶中千萬,也有20元買豆漿中兩百萬。

財政部表示,今年9-10月期統一發票中獎號碼,特別獎獎金1,000萬元中獎號碼為84568349,特獎獎金200萬元中獎號碼為89536536,排除空白、作廢、金額不符,或買受人記載為營業人等不符給獎規定的發票後,可兌領千萬元特別獎發票有13張、200萬元特獎發票有16張。

賦稅署長李慶華指出,由於8字頭是大號碼,中獎數會比較少,因此9-10月期千萬獎只有13張,是今年以來次低,最低為1-2月期僅有12張。但她也提到,本期中獎多在桃園市,千萬獎開出三張,兩百萬獎也有五張。

中獎發票的消費品多為飲品,千萬獎當中包括超商咖啡、鮮奶茶飲料等有五張,其中最低僅花費28元購買鮮奶茶,於桃園火車站2樓商場的超商開出,次低則是35元的美式冰咖啡,也同樣於桃園市開出。而公共事業本期也開出兩張千萬特別獎,皆為電信事業,包括遠傳與中華電信。

至於200萬元特獎也有五張皆消費飲品,兩杯豆漿、兩杯咖啡,最低僅花費20元,在信義區松仁路超商購買豆漿,而最高則是在竹北花費910元購買襪子等運動用品。

李慶華也說,統一發票千萬元特別獎兌領率為71%,200萬元特獎兌領率約67~68%,上期也就是7-8月期中獎的民眾,尤其是花2元影印中千萬者,應儘速在明年1月5日前領取,至於9-10月期的中獎發票則須在12月6日至明年3月6日前兌領完畢。

而民眾須攜帶國民身分證,及中獎統一發票收執聯,或電子發票證明聯,至各直轄市及各縣、市經指定的郵局,在郵局公告的兌獎營業時間內兌領獎金,對中二獎以下,及無實體電子發票專屬仟元獎獎項者可向各地郵局兌獎。

此外,中獎民眾若於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設定中獎獎金自動匯款至指定金融機構存款帳號者,中獎獎金將自2016年12月6日起,自動匯入該指定帳戶。

若未設定自動匯款者,請至便利商店多媒體服務機或洽會員卡店家列印中獎的電子發票證明聯向郵局兌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