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蔡英文欣慰22K走入歷史

#政策 #基本工資 #調漲 #蔡英文 #22K

中國時報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確定調漲,正在中南美洲訪問的蔡英文總統昨天表示,經濟好轉的果實,讓我們可以調高基本薪資,也讓年輕人的生活可以好一些。「我們終於把曾經是低薪代名詞的22K,送入歷史了」。

蔡英文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她一早起來正要離開巴拉圭,搭上往貝里斯的飛機繼續拚外交。就看到手機訊息,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共同決議,明年1月1日開始,每個月的基本工資,將調漲為2萬3100元,增加1100元,調幅為5%,時薪制的工資從140元調漲為150元,調幅為7.14%。

蔡英文總統欣慰22K走入歷史。(趙雙傑攝)

蔡英文總統3日出席民進黨舉行的台北市長和市議員參選人授旗誓師大會,下午前往宜蘭慈雲寺參拜,她表示台灣經濟成長率已經連續4季超過3%,比南韓還好。(趙雙傑攝)

她說,雖然人在地球的彼端,和台灣有時差,但看到這個消息,一樣感到欣慰。在全體國人努力下,台灣的經濟終於走出多年的停滯沉悶,整體經濟情勢逐漸轉好。

蔡英文指出,經濟好轉的果實,讓我們可以調高基本薪資,讓年輕人的生活可以好一些。「感謝勞動部以及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勞資各方代表們的辛勞,我們終於把曾經是低薪代名詞的22K,送入歷史了」。

文末強調,改善年輕世代的處境,全力終結低薪,「我們有方法也有決心,現在,台灣正在往前走」。並標註「拚外交」、「拚內政」、「零時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