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5

逢甲商旅競爭白熱化 5年內恐現「大吃小」洗牌效應

#地方 #多空 #商圈 #逢甲商圈 #旅店 #商旅 #12期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中近來成為商旅業者的兵家必爭之地,根據商仲業者統計,全台目前登記有案的汽車旅館總數達400家,其中又以台中58家數量居全台之冠。由於逢甲商圈緊臨12期重劃區,當地被視為繼7期重劃區之後的豪宅新聚落,受觀光效益帶動下,業者估計,逢甲商圈近2年內就有10多家旅店開設,且郊區大型旅店正在醞釀,未來商旅市場恐怕會出現「大吃小」的洗牌效應。
 
緊鄰12期重劃區的逢甲商圈,近2年內就有10多家旅店開設,競爭相當激烈(好房資料中心)
實價登錄上路後,台中房市依然暢旺(圖/台中逢甲商圈/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商旅市場有多夯?欣元商仲調查,六都登記有案的汽車旅館家數最多為台中市的58家,是北市目前14家數量的近4倍;據統計,受到全台觀光遊客人數增加影響,台中旅館家數也在近4年成長超過1倍。尤其逢甲商圈競爭更是白熱化,蘋果日報報導指出,今(2014)年上半年才有「星享道」、「kun-hotel」陸續開幕,近期又有「默砌旅店」以低價搶客投入商旅市場。
 
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寶國表示,一般來說,只要外在經濟因素沒有太大變化,住房率達5成以上,業者經營應可損益兩平,不過目前競爭相對激烈,郊區也開始有大型旅店正在醞釀,未來5年內恐怕要小心「大吃小」的洗牌效應。
 
逢甲商圈緊鄰12期重劃區,目前區域仍有不少空地正在興建旅館,過去12期之所以竄起,當地房仲認為,7期市政中心原為豪宅重鎮,但由於土地資源日趨稀少,加上價格高不可攀,都讓建商望之卻步;反觀12期屬於新興開發區,距離7期、中山高中港交流道不遠,又靠近逢甲商圈,讓該區房市前景看俏,建商推案不斷,當地預售開價已站穩4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