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23

「買地送屋」有好康? 小心買到高檔「套房」

#理財 #預售 #租售 #樂活 #買地送屋 #市民小農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近年吹起了一股樂活風,許多民眾也想在田間買一塊農地,體驗農耕樂趣,於是就有不少業者打著「買地送屋」的噱頭,吸引許多買家,沒想到後來全被政府列為違建遭強制拆除,讓這些「市民小農」欲哭無淚。專家提醒,購買類似商品,一定要多方打聽,避免花了大錢卻買到違建,日後又轉售無門,一不小心就住進高檔「套房」。
 
專家提醒民眾,聽到「買地送屋」的噱頭一定要小心,避免花大錢卻住進高檔「套房」。(翻攝自TVBS《地球黃金線》)
專家提醒民眾,聽到「買地送屋」的噱頭一定要小心,避免花大錢卻住進高檔「套房」。(翻攝自TVBS《地球黃金線》)
 
日前在苗栗的建案「林間雅境」,當初打著買一小塊農地,就送組合木屋的噱頭,吸引了不少買家,這樣的建案光在獅潭鄉就有32個,沒想到後來全被政府列為違建,首波就拆了10戶,讓這些「市民小農」欲哭無淚。
 
另外,在後龍的建案「樂耕園」,也以「買地送屋」的行銷手法,吸引一位買家花了300多萬購買共20間組合式木屋,沒想到經官員巡查後認定違反農用,必須受罰,依法可以連續開罰6萬元至30萬元,直到改善為止。
 
農地、農舍買賣陷阱多,如果想要買農地體驗小農生活,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就新聞節目《地球黃金線》中建議,民眾想要離開自己熟悉的生活圈,買自己不熟悉的產品時,首先一定要向仲介詢問清楚商品的「行情」,避免受騙。
 
第二,可詢問土地代書或是不動產業者,把農地建案的設計圖調出來看清楚是否是違建,也可以請律師一起審閱合約,避免掉入陷阱而沒反悔的空間;或是找在地較出名的品牌,如果出了事情至少不會投訴無門。
 
因此,民眾在購買農地時,若面對類似「買地送屋」的噱頭,一定要各方打聽、小心謹慎,以免花了大錢以為買到好康,卻不小心就住進了高檔「套房」,轉售無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