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文化幣不能買門票 故宮道歉坦承疏失

#地方 #文化幣 #門票 #故宮
中國時報記者李怡芸/台北報導
 
文化幣怎麼用?學子和藝文消費點都混亂。某學生在Dcard論壇上指出欲以文化幣購買故宮門票被拒,只好自掏腰包買票,事後故宮表示為作業疏失向社會致歉。由於電商平台無法使用文化幣,電商平台祭出圖書1折吸睛,獨立書店則因應折扣戰,推出各種附加價值以書代幣自救。
 
Dcard論壇上有休學生指出,可能認定能領文化幣的16至22歲,都是在台灣讀書有學生證的年輕人,不會出國讀書、休學或忘了帶學生證,所以在故宮可以領免費門票卻不能以文化幣購票參觀。對此故宮回應文化幣推出時,故宮售票亦配合提供使用文化幣購票,惟因未滿18歲及學生憑證即可免費參觀,所以系統暫停提供使用文化幣購票服務。
某學生在社群論壇上指出欲以文化幣購買故宮門票被拒,只好自掏腰包買票,事後故宮表示為作業疏失向社會致歉。中時報系資料照某學生在社群論壇上指出欲以文化幣購買故宮門票被拒,只好自掏腰包買票,事後故宮表示為作業疏失向社會致歉。(本報資料照片)
故宮院長蕭宗煌表示,得到此訊息後即指示購票窗口及系統「確認文化幣購買門票服務」,對於作業疏失,向社會大眾致歉,並已展開內部檢討程序,未來持有文化幣使用身分者,即符合免費入場參觀條件。
 
由於電商平台無法使用文化幣,「博客來書展」打著「6萬本圖書1折起、2萬本電子書7元起」的超低折扣吸睛,實際上為年終與出版社合作的清倉特賣,1折多是外文書和簡體書,繁體中文書則是5折清倉,然而多數業者仍認為以折扣吸睛,並不會成為文化產業起死回生的機會。
 
面對各種文化幣之亂,獨立書店與作家則是攜手推出加值服務,財經作家王志鈞與獨立書店「純良社」此前便以書代幣,凡是在純良社購書2本的讀者便送現金2000元的抵用券,可用來預約王志鈞的八字問事,或是以書取代門票,任購一書便可入場在書店聽王志鈞說書。
 
王志鈞表示,提高附加價值的書店服務,也是教育讀者應該好好尊重文化人,勿把文化商品或服務廉價化。此外,獨立書店多會篩選好書,若文化幣用於獨立書店可避免青少年拿文化幣去買寫真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