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8

一二線15城市 新屋房價漲幅回落

#大陸 #房市 #房價 #寰宇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產調控政策下,大陸4月各地房價持續呈現分化走勢,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年增幅全數回落,但是三線城市房價年增幅則略有擴大。

大陸一二線15城市,新屋房價漲幅回落

大陸國家統計局昨(18)日發布4月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其中新房價格月比上漲的城市數量從3月的62個降至58個,另有四個城市的新房價格月比持平。

在58個4月房價持續上漲的城市中,漲幅最大的是河北唐山,漲幅為2.3%。漲幅前十名的其他九個城市依序為:蚌埠、宜昌、北海、瀋陽、揚州、金華、昆明、西安和韶關。

路透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測算,4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銷售價格指數較去年同期上升了10.7%,為連續第19個月上漲,不過漲幅為連續第五個月收窄,低於上月的11.3%。

大陸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表示,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年比漲幅連續七個月回落,4月比3月回落2.8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年比漲幅連續五個月回落,4月比3月回落1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年比漲幅則比3月擴大0.4個百分點。

劉建偉稱,「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產調控政策繼續發揮作用。從年比看,15個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個百分點之間。」

路透指出,3月以來,各地調控層出不窮,部分熱點城市實施從限購、限貸、限價、限售等全方位調控措施,房地產交易迅速降溫。

上海17日就又頒布新規定,宣布停止審批「公寓式辦公項目」,並要求商業辦公房屋不得在人口戶籍、入學等方面參照住房執行。上海市長應勇指出,清理整頓「類住宅」是維護上海房地產市場秩序、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的重要舉措,各區、各相關部門要堅決遏制「類住宅」亂象。

重慶也宣布,將進一步加強對主城區商品房交易行為的事中、事後監管,推進隨機抽查制度化和規範化,以維護房地產市場秩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