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1

信義線撿便宜,可能嗎?

#多空 #捷運信義線 #房市 #房價 #生活機能

記者游智文/整理報導

從世貿、象山站往南找,隨通車時程倒數,捷運信義線近來再成房市焦點,其中,沿線還有哪裡可找到較便宜住宅,是一般民眾最關心的話題。

捷運信義線通車,房市再度成為焦點,沿線還有哪裡可找到較便宜住宅,是一般民眾最關心的話題。(圖/好房資料中心)

已於上周完成初勘,預計最快下月即可通車的信義線,主要沿著信義路由西往東興建,沿途設有中正紀念堂、東門、大安森林公園、大安、信義安和、世貿以及象山等七個站。

依內政部實價資料,前五個站,也就是從中正紀念堂到信義安和站,現在站區周邊已經沒有什麼便宜房子。以信義路門牌來說,一到四段,包含巷道在內,住宅大樓目前成交均價即達一坪100萬,華廈97萬,連公寓也都飆到91萬元。

想找比較便宜的,只有到末端兩站,也就是世貿站、象山站,而且只能往站區南側找,往北,房價仍是「貴森森」。

過了吳興街比較便宜,從官方實價資料來看,現在整條信義線房價最低的,是在吳興街過了台北醫學院的區塊。具體來說,是吳興街284、281巷以後,愈往山區愈便宜,600巷一帶最便宜,公寓還有30多萬一坪,中古電梯4、50萬元就可買到。

住商不動產台北世貿店經理謝民海表示,吳興街284巷一帶,除了600巷較偏之外,其他區塊生活機能其實還不差,有公車總站,有吳興國小,而且很靠近北醫核心商圈,吃喝採買都很方便,吳興街沿街一樓也多是店面。

這裡到世貿站可能得騎一小段機車,大約5、6分鐘可達,搭公車就大約是兩三站,十分鐘內可到站。當地公寓一般多在4、50萬,總價1500萬元上下,電梯產品預算要到2000萬元;不然就是往600巷裡面找,但房子如果靠近山區,要特別注意地基有無裂痕,也多問問左鄰右舍是否曾有土石流。

建議如果預算多一些,可以在台北醫學大學周邊找房子,當地生活機能非常好,既是大學城,又是醫院商圈,相當熱鬧,住這裡就可以走路到世貿站,大約10~15分鐘可到;公寓要到50來萬,一般電梯要6、70萬元,比吳興街284巷以後大約要貴上一兩成,但比信義線其他站區要便宜兩三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