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房市關鍵報報/超級央行周 房貸族要小心

#政策 #升息 #利率 #央行
好房網News記者黎曄/綜合報導
 
本周是兔年首個「超級央行周」,包括美國、歐洲還有英國央行都升息了。那麼對台灣的民眾而言,最關心的當然還是台灣央行的升息情況,以及房貸利率帶來的壓力是否又要增加了呢?
 
台灣央行部分,去年四度升息,累計升息幅度2.5碼,存準率調升2碼,其中第四季僅升息半碼,顯示貨幣政策緊縮力道減緩。目前外界都在猜測,是否在國際緩升息之下,台灣央行也續持鴿派態度。
 
本周是兔年首個「超級央行周」,包括美國、歐洲還有英國央行都升息了。圖/好房網TV
台灣央行去年四度升息,累計升息幅度2.5碼,存準率調升2碼,其中第四季僅升息半碼,顯示貨幣政策緊縮力道減緩。圖/好房網TV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雖然目前全球都在升息的情況下,台灣會有點難以抵擋這樣的風氣。但目前台灣房市受平均地權條例及房貸利率走升的影響,並不是太好,所以他認為央行倒也不見得會再去跟進升息。
 
他也提醒自住民眾,房貸利率並不會永遠都這麼高,或許過幾年或是近期會有一些配套措施。應把房貸繳款拉長期來看,不必因為短期的情況而感到太過恐慌。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房市關鍵報報》超級央行周 房貸族要小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