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13

不給糖就搗蛋?建商有3項「綁架」全民的話術

#建商3大綁架話術 #房市 #自備款 #房地產經濟火車頭 #QE #利率 #房屋自有率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這些年你買房了嗎?是等待而錯失機會?或是連自備款都沒存夠,房價就驚驚漲了?美國QE政策將退場,利率在景氣復甦之下可能會調升,而台灣房市因查稅、房地合一等政策干擾,買盤受壓抑,房市反轉向下的消息不脛而走,但每當房價有下跌危機,建商總是用話術「綁架」全民,這是不是「不給糖,就搗蛋」呢?

建商的老梗話術,不只喊給政府聽,也喊給全民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房市俯瞰101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數年不變話術1:房地產是經濟的火車頭

「房地產是經濟的火車頭,房市崩了,台灣經濟也危險。」有留意房產消息的人,對這句話一定不陌生,只是,年復一年從不同建商老闆嘴中「複誦」,大致上是⋯房產會牽連到鋼鐵、水泥、家電、裝潢,房市不好,整個一連串的產業都會受衝擊。

老梗話術2:台灣的房屋自有率85%

「台灣的房屋自有率高達85%,政府打房讓房價下跌,就是讓全民財富縮水。」這個梗似乎要合理化房價上漲「全民才會富起來」,但可惜的是資本主義讓財富分配不均,現在是「富人因地產更加富貴」。

最好用的話術3:資金氾濫、低利率,錢愈來愈薄

「市場資金多、低利率,錢只會愈來愈薄。」雖然建商會直接告訴你,現在不買房,現金只會被通膨吃掉,早買早幸福,但卻讓沒房的人心裡慌張:「不買房就是笨蛋?」無殼的焦慮與恐慌乃至仇富心態,都隨之而來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