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2

台北房價太高? 香港更可怕

#地方 #香港 #房價 #樓價 #台灣 #買房 #置產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一般民眾想在台北買房,得要不吃不喝花上15年的時間,才能入住夢想中的家,不過,要比起來香港更可怕!外媒報導,美國研究機構(Demographia)最新調查顯示,香港的樓價是全球406個大城市中房價最高的,平均下來,香港人不吃不喝18年才可買房置產,目前已連續蟬聯第7年全球房價最難負擔城市。
 
根據美國研究機構調查指出,香港人要不吃不喝18年才買得起一棟房子。(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根據美國研究機構調查指出,香港人要不吃不喝18年才買得起一棟房子。(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報告指出,2016年香港的住宅價格為家庭稅前年收入中值的18.1倍,雖然相較於2015年前創下的19倍歷史新高來的好,但仍高於2010年的11.4倍,凸顯香港人的負擔越來越沉重,即使特首梁振英在任內積極推出一系列緊縮房屋稅及房貸政策,效果依然有限。
 
根據彭博社報導,2016年年底香港的房市新稅制上路,無論買家是不是香港的永久居民,只要不是首購族,就得繳15%的印花稅,讓不少人預期房市成交量及房價會急凍,不過香港首富李嘉誠受訪時表示,香港房價不會再出現大幅度上漲,只會小幅走揚。
 
除了香港外,全球房價最貴的城市上榜的還有澳洲雪梨(12.2倍)、加拿大溫哥華(11.8倍)、紐西蘭奧克蘭(10倍)以及美國加州聖荷西(9.6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