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45

房價出現「實打實的最大漲幅」!滿江紅讓專家搖頭「不敢看」

#多空 #租售 #預售 #房價 #國泰房地產指數 #章定煊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房市到底有多熱?25日所公布最新一期的國泰房地產指數,全國可能成交價單季漲幅8.18%,創下2000年以來單季最大漲幅,讓研究的協同主持人都直呼「不敢看」,也擔心在預期心理之下,房價恐怕很難徹底壓制下去。
 
國泰建設所公布的2021年第四季國泰房地產指數中,全國可能成交價單季漲幅高達8.18%,其中新北市上升了11.12%,新竹縣市上漲了11.02%,台南市上漲11.21%、高雄市上漲9.55%,皆為大幅波動的三個+。
 

 

新竹房市熱絡,在2021年第四季的國泰房地產指數中各項指標都成長。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高鐵新竹站前「高鐵特區」一帶是竹北房市主戰區之一。圖為高鐵站前廣場,未來計畫引進影城。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研究的協同主持人章定煊在臉書上分文表示,自己上季就已經預測這一季的指數自己會「不敢看」,除了單季漲幅創下2000年以來單季最大漲幅,而且還是「實打實的最大漲幅」,因為之前大多是下跌後的修正反彈,本季是繼上季大漲後的再壓倒式上漲。
 
即使房價飆升,買家仍勇於購屋,章定煊提到三十天銷售率維持跟上季差不多17.07%的高檔水準,房市熱到有些建商居然延後推案了,導致成交金額只增加15.19%。
 
至於哪個區域房市最熱?章定煊也點出正是新竹縣市,從各項評估數值來看,不管是可能成交價格、議價率、開價、推案量、30天銷售率、30天成交量指數,清一色都是紅色的正向表現,其次則是台中市,熱到太平區也漲上去了。
 
房市的熱絡也讓章定煊擔憂,即使有內政部去年12月公布的新的打炒房五策,在房價預期心理之下,恐怕很難徹底壓制下去。
 
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所公布指標,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都屬於「價漲量穩」的狀況,高雄市則是因為利多消息出現了惜售心態,出現「價漲量縮」的現象,唯有新竹縣市因科技業景氣好,呈現「價量俱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