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77

嘉科房市鍍金!工程師觀望「新竹該跌了」 網1句話突破盲腸

#多空 #台積電 #科技業 #半導體 #新竹房價 #新竹 #工程師 #買房 #中古 #嘉科 #嘉義 #房市 #就業 #人口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日前政府宣布台積電先進封裝廠投資嘉科園區,預估5年後完成開發,當地的房價從「聞G效應」早有起色,如今篤定的消息更添漲幅力道。有竹科工程師在社團《買房知識家》發問,許多科技產業進駐嘉義太保,是否代表新竹房價有機會下跌? 
 
一名自稱是新竹工程師表示,從桃園來新竹工作快兩年,高房價實在讓他買不下去,最近看到台積電確定設廠嘉義,「陸續應該有很多廠商跟台積電一樣向外設廠吧?」,意即並非新竹不可,有更多的選擇,那麼新竹房價應該就會比較下跌吧?
 
工程師表示,來新竹工作快兩年,高房價實在讓他買不下去。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竹北房價之高令不少竹科新貴相當無奈。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話題引發網友討論,直言新竹不只有台積電而已,只要有剛需,想等下跌很難,「新竹是一個半導體大本營了,很多公司主力都在新竹,不單單只有台積電喔」、「新竹房價扭曲,頂多持平,要跌太難」、「新竹還有一堆IC Design,跌還是有點困難」、「很扯,只要風聞哪邊台積電要設廠,哪邊就狂漲...,結果我又不是台積員工卻要承受房價、租金、物價漲」、「基本上很難,畢竟會有剛性需求」。
 
網友也建議他,「可以買新竹邊緣、隔壁縣市,代價就是上下班通勤、開車時間很長」、「買竹南頭份」、「你只有去別的地方工作」、「不挑新竹八大學區、關埔、巨城那一帶,還是可以找到還OK的房價」。
 
房仲業者根據實價登錄,統計去年大新竹中古屋交易量前三路段皆與竹科有關聯,最熱銷的明湖路、武陵路還能找到2字頭房價,而竹科門戶光復路一段平均單價來到36.4萬,在學區加持下,隘口六街每坪平均單價達56萬。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從這些路段成交量,可看出竹科員工剛性需求是撐起新竹房市的主要原因。此外,特定區域的學區宅供不應求,讓房價受到明顯推升,但仍有部分路段有2字頭房價可挑選,建議購屋族在買房前要先想好購屋目的與未來換屋規劃,避免多花錢買了目前不需要的加分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