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Fed按兵不動 9月升息基調不變

#寰宇 #美國聯準會 #升息

 

聯合報 編譯任中原、謝汶均/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一日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但強調經濟成長與就業都「強」,並維持漸進式升息計畫不變,使市場預期九月再升息一碼的機率維持在百分之八十左右。十二月再升一碼的機率也略高於百分之六十。

Fed的決策單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百分之一點七五至百分之二,符合市場預期。Fed在會後聲明指出,經濟活動「以強勁的速度持續上升」,且失業率「仍維持低檔」,「家庭支出與企業固定投資都強勁成長」。.

紐約證交所的大螢幕一日播出聯準會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的新聞。 (美聯社)紐約證交所的大螢幕一日播出聯準會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的新聞。 (美聯社)

美國經濟在第二季擴張百分之四點一,擴張幅度為二○一四年來最大。通膨率接近Fed設定的百分之二目標,六月的失業率為百分之四,低於「自然失業率」百分之四點五,顯示已達到充分就業。

Fed也重申「進一步漸進升息」,意味該委員會將於九月的會議上進行今年第三度升息。

Fed認為經濟前景「大致平衡」,並再次指出「貨幣政策仍然寬鬆」。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暗示對持續升息表示不開心之後,Fed首次舉行會議。包含Fed主席鮑爾在內的官員表示,他們不會回應政治壓力。

漸進式升息是為讓緊俏的勞動市場吸引更多勞工重返職場,並推升薪資水準,同時又不致產生不樂見的通膨急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