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自備款900萬「扛不起新竹透天」 公務員想逃:接近貧窮階級

#地方 #自備款 #新竹 #透天 #公務員 #買房 #房價
EBC地產王
 
為了房價,從新竹移居到台中值得嗎?一名公務員感嘆,新竹受惠竹科效應,近年來房價飛漲,即使他拿出2000萬元的預算,也很難買到一間滿意的透天厝,因此萌生移居台中的想法,好奇是否該冒險衝一波?
 
該名網友在PTT表示,雖然自己是高考公務員,但薪資水準遠遠不及新竹的科技新貴,相較之下根本是接近貧窮階級,難以在新竹買棟透天,給家人安穩的生活,因此想舉家搬至房價相對低的台中。
原PO為了買房,想從新竹調職到台中。(示意圖/photoAC)
▼原PO為了買房,想從新竹調職到台中。(示意圖/photoAC)
他進一步解釋,目前自備款約900萬元,目標是總價2000萬元的透天,雖然將範圍放寬至穹林、南寮、竹東也部分物件符合預算,但芎林偏僻、竹東老舊,機能也不算好,CP值普遍不高,不如選擇台中豐原、烏日、神岡、潭子、沙鹿、龍井等,離市區不遠的外圍地帶。
 
他坦言,家人是被2000萬元內的新透天吸引,才會興起念頭,但他對台中人生地不熟,好奇在此情況下,是否該冒險調單位移居台中?
 
對此,不少人勸他快逃,直言「以房價來說中南部相較友善」、「產線三寶應該都比你有錢,沒有牽掛就調單位來台中吧,消費天差地遠」、「快離開新竹吧,你就是標準被洗出新竹的例子」、「不是科技業,在新竹真的不知道怎麼過生活」、「公務員的薪水在北部真的慘又累」、「台中好喔!很多低基期地區,可以過的很愜意」。
 
不過也有人質疑,「你都願意去海線,怎不去新竹縣,非竹北地區就好」、「因房價調職,應該調屏東或台東」、「烏日透天2000萬以下不多喔」、「其實要先看有沒有辦法在當地找到工作,看哪個房價便宜的地方,有你的工作就搬過去,超值得的啦」,並建議「台中機能要好,選鐵路、中清路、74包圍的區域」、「優先選市區74內,但如果只剩海線,就選捷運藍線沿線吧」、「藍線經過的海線或者大雅 潭子可考慮」。
 

延伸閱讀
6種裝潢別再做?苦主點名最雷是「它」:只爽到設計師
爸過世20年!女不知繼承「90坪土地」險遭法拍 稅務局出手
Joeman砸1500萬買「東京全新透天」 爽看晴空塔夜景:去X的台北
打炒房玩真的!違規檢舉半年罰462萬 吹哨者可領93萬獎金
台中「海線一哥」人口暴增!躍升房市黑馬 房價翻倍漲
才登台半年!日本人氣漢堡排「挽肉と米」 突宣布暫停營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