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台彩28.7億得主 千萬捐嘉義縣府

#理財 #威力彩 #大露透 #台灣彩券

記者黃煌權/嘉義縣報導

威力彩頭獎中獎人善行義舉又添一樁!去年九月開出威力彩頭獎廿八點七億元,一人獨得,這名中獎人昨天委託台彩公司董事長薛香川捐給嘉義縣政府一千萬元,縣府表示將用於四項社會福利,有六萬八千人次受惠。

薛香川表示,這位幸運中獎人年約四十至五十歲,男性,住在新北市,購買彩券十二年。中獎彩券是與太太逛士林夜市時順道買的,認為「有買就有機會」,多做好事,就會有福報,領獎當下就決定捐出一點八八八億元做公益。

薛香川說,這位中獎人小時候曾住過嘉義縣、澎湖縣,有感於地方資源貧乏,因此指定捐給嘉義縣與澎湖縣政府各一千萬元;此外,也捐給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學會、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兩百萬至一千五百萬元不等。

另外,一點三八八億元捐給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統籌運用,並分配給其他社福團體。

這場「威力彩頭獎中獎人捐贈」記者會昨在嘉義縣府舉行,台彩總經理黃志宜、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執行秘書林美吟等人到場,薛香川代表中獎人將一千萬元支票交給嘉縣府社會局長翁章梁。 翁章梁代表嘉義縣府接受捐款,感謝這位中獎人的愛心捐助。他說,嘉義縣老人比率高達百分之十七點一,很多弱勢老人都需要縣府的關懷與協助。

翁章梁說,這一千萬元善款將用於四項社會福利專案,分別是中低收入老人全民健保費補助、老人食堂食材補助、兒童遊樂設施設備建置與修繕,及貧窮邊緣戶助學方案,讓老年人到兒童都能共享這位中獎人的愛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