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5

桃機補償取消60分貝噪音線?大園人怕怕

#政策 #交通 #桃園機場 #噪音 #分貝 #大園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立法尚未通過 鄭文燦:市府立場不變

近月外傳桃園機場噪音防制區發放補償金,將取消60分貝噪音線發放標準,大園居民人心惶惶,市議員徐其萬昨質詢,強調飛機起降噪音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若拉掉60分貝噪音線改為周邊噪音影響地區受補償,恐損及民眾既有權益,「對大園人公道嗎?」要市長鄭文燦說清楚講明白,也盼未來加碼補償金額。

鄭文燦表示,目前立法尚未通過,他強調「60分貝噪音線跟原有噪音分級所訂的補償基準都不能變」,至於其他60分貝以下地區若也有實質影響,市府會請民航局和桃機公司研究專案補償,若未來立法改變噪音防制區分級標準,市府也會依後續的分級標準提高噪音補償金。

桃園國際機場坐落大園,周邊住戶飽受飛機起降噪音干擾。 圖/市議員徐其萬提供

桃園國際機場坐落大園,周邊住戶飽受飛機起降噪音干擾。 圖/市議員徐其萬提供

立法院4月15日審查「國際機場園區發展特別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將機場附近以60分貝作為噪音線的標準拉掉,改為受噪音影響地區,形同放寬補償。大園在地議員游吾和、徐其萬等人擔心衝擊居民補償分配比例與權益。

徐其萬認為,取消60分貝噪音線的錯誤資訊在外流傳,造成民心不安,並提到機場周邊社區有的噪音高達75分貝以上,政府應研議再加碼,另現行僅畫設60分貝與75分貝兩種分級,但兩者落差非常大,不少居住地區噪音分貝介於70分貝至75分貝間,建議應增加中間70分貝的級距,讓這群人獲多點補償才公道。

徐其萬還表示,桃機旅客出國服務費調漲至500元後,一年收益115億元,要求市府爭取實質回饋大園區,鄭文燦說,旅客出國服務費僅五成提撥給交通部觀光局作為觀光發展基金,他也在行政院會提出要求,讓機場服務費部分比例分配桃園,交通部研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