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122084

電音女王謝金燕住過 新店山坡宅變媒體熱區

相關關鍵字

#江坡華城 #蔡幸娟 #謝金燕 #謝麗君 #季忠平 #萬芳 #游鴻明 #陳明真

文•圖/戴志強 圖/寬寬整合行銷、鄧麗君文教基金會、Sony BMG提供

「江坡華城」是新店山區早期的大型社區,社區內擁有絕佳的景觀視野,環境幽靜,當年完工時吸引不少明星定居,包括蔡幸娟、謝金燕、謝麗君、季忠平、萬芳、游鴻明、陳明真都曾住過,星光耀眼,儼然成了名副其實的「明星社區」。

↓「江坡華城」興建超過20年,但社區仍非常新穎,是新店知名社區

新店區因「碧潭」得名,也因為有了捷運加持,加上腹地遼闊又有綠地,及豪宅效應等利多因素,房價水漲船高,新店區公所附近的五峰重劃區,已有建商推出豪宅新建案,每坪單價喊出7字頭起跳,安坑、中興路的大型建案也不斷問世,隨著裕隆城的開發,豪宅案愈來愈多,價格也愈飆愈高,尤其捷運新店線與松山線接軌後,新店到台北市東區的通勤時間大為縮短,未來房價可望更上一層樓。

↓新店有知名的碧潭,也在「江坡華城」附近

而從新店中興路一段連接到新坡一街附近,遠遠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白色建築,那就是知名建案「江坡華城」,該社區共分為三大區塊,其中A、C區為住家,B區為社區俱樂部,有迴力球室、室內游泳池(標榜標準水道)、電影院、健身房、籃球場及網球場,運動休閒設施可說是相當完善,「江坡華城」雖然早在1993年完工,但因社區管理得宜,至今依舊美侖美奐。

↓「江坡華城」社區內綠意盎然,管理相當完善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江坡華城」去年9月以988萬元成交一筆48.8坪房屋,平均每坪27.7萬元,合乎區域行情,而附近的新店安坑地區,目前大樓行情每坪約26萬元,公寓則為22萬元;捷運小碧潭站附近,大樓每坪至少46萬元,公寓則為37萬元,雖然兩者都在新店區,但房價相差約20萬元。

由於「江坡華城」依山而建,樓高近19層,永久視野的絕佳棟距是該社區房價始終居高不下主因,該社區總戶數374戶,其中不乏知名藝人居住在此,而最讓居民津津樂道的是,「江坡華城」曾是媒體駐守的知名社區呢!

話說「電音女神」謝金燕就住過這裡,兩年前爆出她未婚生子事件,吸引大批媒體駐守在該社區,一度讓「江坡華城」躍上新聞版面而聲名大噪,不少居民的親朋好友也紛紛到該社區一遊,形成有趣現象。

↓謝金燕曾是「江坡華城」住戶,當年爆出未婚生子風波

除了謝金燕之外,包括謝麗君、季忠平、萬芳、游鴻明、陳明真、蔡幸娟等藝人,也都是「江坡華城」住戶,據悉,歌手蔡幸娟更在私宅中打造22K金的衛浴設備、木雕天花板,還有滿屋子的義大利進口家具,外傳她一共砸了6百多萬的裝潢費呢!

蔡幸娟砸了6百萬元裝潢「江坡華城」愛巢(左);游鴻明也是「江坡華城」明星住戶(右)

今年2月8日,「江坡華城」傳出火警,警消出動近百人搶救,由於社區位在山區內,一度把街道擠得動彈不得,突顯了山坡地建築消防安全問題。據調查,起火位在社區8樓,當時一共疏散60餘人,最後火勢在半小時內控制,所幸並未釀成大火災,虛驚一場。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