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55131

張介英任上海英語主播 3萬元住徐匯區豪宅

相關關鍵字

#張介英 #主播 #英語主播 #金領華庭 #住的故事

文/戴志強 圖/張介英提供

上海是中國最繁榮的城市之一,更是國際經濟重要區域,面對大陸採取積極打房政策,想在上海置產,簡直比登天還難,年代新聞前主播張介英,日前悄悄投效上海外語頻道,因而租屋在上海徐匯區,享受單身貴族的生活,他說,總有一天會在當地置產。

今年4月6日,張介英在闊別8年主播生涯後重返螢光幕前,頂著英國博士學位,轉戰對岸的上海外語頻道擔任英語主播,不過身為台灣人,又是30多歲的年輕人,要在競爭激烈的上海置產談何容易,張介英初期只能從租屋開始,而且選定商業氣息濃厚的徐匯區。

↓今年4月投效上海ICS外語頻道的張介英,擁有博士高學歷

張介英向《好房News》透露,他目前住在徐匯區的「金領華庭」社區,樓高15層,他因為怕吵選擇住在15樓,30坪三房兩廳兩衛格局,每月租金大約台幣3萬元,不算便宜,對中國大陸一般民眾來說也算奢侈,張介英卻一點兒也不心疼,因為辛苦工作後,可以在家欣賞上海夜景,他說:「上海競爭激烈,從事電視工作壓力很大,因此居家生活非常重要。」張介英還跟房東簽了2年租約,頗有破斧沉舟味道,希望在黃浦江闖出名號。

↓租屋處有30坪大,偌大的客廳可供一群朋友聚會玩樂

據熟悉上海地產業的房仲業者透露,徐匯區向來就是上海高檔商業區,房價比其他區域高出許多,特別是去年徐匯區的樓價更是節節攀升,漲幅居全上海之冠,以今年4月房價資訊,包括虹橋路「東方曼哈頓」、宛平南路「尚海灣」以及「徐家匯花園」等,不但都是當地的知名建案,每平方米開價5萬5千元至6萬元人民幣,換算約為每坪90萬至100萬元台幣,行情直逼台北市房價,上海房產已經不可同日而語,貴的嚇人。

←張介英居住大樓外的道路相當廣闊

整體來說,徐匯區因為特有的歷史文化,現今房地產開發,也營造出一股濃濃的文化氣息,雅致高貴的建築,伴隨著異國情懷的街景,讓整個徐匯區房市獨樹一格,張介英說:「徐匯區高樓林立,14樓以下的房產非常稀有,一般市井小民很難入住該區,大多是外國人或有錢人居住,素質很高。」而他居住的是外徐匯區,因近幾年來上海市政府不斷加大基礎設施,積極拓寬道路,使得住宅開發向西南延伸的速度越來越快,未來潛力十足。

↓室內裝潢典雅,餐廳燈光、傢俱很有中國古典味道

←張介英經常在上海租屋處的窗邊看書,窗外高樓景色優美

徐匯區因為地處上海高檔區域,早已成為房地產市場新寵,也受到海外投資者,包括台灣、港澳人士青睞,更是名副其實的「高級住宅區」,其中徐匯區以內環線為分界線,劃分為環線以內的「內徐匯」,以及環線以外「外徐匯」,「內、外徐匯」因地理特徵差異,開發的品質、內涵與客群也各不相同,尤其內徐匯區,北起淮海西路,南至龍華旅遊城,東達宛平路,西接中山西路,已經形成氣勢恢宏的高檔精品建築住宅區。

在家遠望腹地廣大的上海,張介英以台灣人之姿投入上海電視新聞工作,在徐匯區租屋展開了第一步,未來他期許自己在中國大陸買下自己的第一間房子,然後打造一個真正的「家」。


張介英小檔案

張介英曾任年代新聞台主播,2005年遠赴英國帝國理工學位攻讀博士,更到美國哈佛大學進行博士後研究,2010在蘇州、上海擔任大學客座教授,在今年4月投效上海外語頻道,著有《英文王子》與《TOEIC滿分攻略》等書。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