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44693

品冠買房全都賺!大馬、台灣擁6房當包租公!

相關關鍵字

#品冠 #無印良品 #皇鼎花園 #和風集 #包租公

文、圖/戴志強  部分圖片/相信音樂提供

品冠當年以「無印良品」出道,2000年單飛後,品冠便來台發展,初期先在台北過著租屋生活,後來買下台北南港區中視旁近60坪的「皇鼎花園」,更投資文山區「和風集」。其實來自馬來西亞的他,24歲就在大馬投資房地產,目前馬來西亞與台灣共有6間房,可說是名副其實的「包租公」。

↓歌手出身的品冠很懂得房地產投資

←品冠在台灣定居後,曾買下南港中視附近的「皇鼎花園廣場」

從小在吉隆坡長大的品冠,24歲剛出道時就陸續在吉隆坡郊區置產,第一間房買下的是60坪連棟雙層透天別墅,「當時買這棟別墅只要208萬元,和家人住了5年後,便以270萬元賣出!」那是他生平第一次買房賺錢,嚐到甜頭後,品冠就經常常拉著家人看屋。

品冠笑說:「老人家都說買房子存錢最快,所以我當時把所有賺錢的錢都拿去買房子,最多同時擁有六間房。」品冠透露,他在吉隆坡買的房子以連棟透天厝為主,「大馬房子其實很便宜,我的六棟房子總價也才只有2千多萬台幣!」後來,因為歌唱重心放在台灣,才從2008年起陸續脫手賣掉大馬的房產。

「算一算大馬所有房產,大概賺了15%左右,但其實還不到5百萬台幣呢!」品冠透露,目前他在大馬的房子只剩三間,這兩年吉隆坡經濟起飛,房地產連年飛漲,光是房屋出租,每年的獲利就高達8%至10%,也讓他樂得當包租公。

後來下定決心要定居台北的品冠,打從2006年開始在台北置產,他的買房哲學是「要從熟悉的區域下手」,當時發片常要跑電視台,於是鎖定南港買下60坪的「皇鼎花園」新房,「當時住了2年才賣掉,並從最初的一坪28萬漲到42萬,整整賺了840萬元」,品冠的台灣房產經驗,從賣掉南港的房子有了好的開始,也讓他在台北投資房地產的信心大增。

↓品冠喜歡時尚舒適的居家空間

品冠笑說:「原本也看上不少藝人入住的溫哥華花園,當時因為趕著去中國商演錯過好機會,最後因緣際會買到中視旁的皇鼎花園。」品冠坦言買屋要看機緣,有些房子是強求不來的。此外,品冠還在文山區以一坪35萬元,買下70多坪的「和風集」,當初看上的就是這裡環境清幽,又有明星學區加持。

↓文山區的「和風集」環境清幽

←品冠相當重視和另一半的居家佈置

身為藝人,品冠很喜歡和圈內好友暢聊投資經,移居台灣後,他最大嗜好就是開車和老婆到處去看房子,「我的歌唱收入有70%都拿去繳房貸和投資房地產,20%則是投資海外基金」,因為懂得理財,也很會買屋賣屋,他的居家生活相當愜意。

 

 


品冠小檔案:

品冠,本名黃品冠,來自馬來西亞籍的歌手,曾與光良組成「無印良品」偶像團體,2000年解散,發行過《自創品牌》、《門沒鎖》、《愛到無可救藥》、《那些女孩教我的事》等專輯,更接拍台視八點檔《姊妹》,前年結婚,目前定居台北。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