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36441

只買不租!光良花5千萬買百坪商辦當老闆!

相關關鍵字

#光良 #無印良品 #童話 #商辦 #內湖科學園區

文/戴志強  圖/星娛音樂提供

以歌曲《童話》擁有無數女粉絲的歌手光良,來自馬來西亞,跨過四十而不惑的他,已是唱片公司的老闆,早在2年多前,光良便砸下5千餘萬買下內湖科學園區的百坪辦公大樓,成立「星娛音樂」公司,編織屬於他的音樂夢想。

↓全新辦公大樓的圓型外觀很氣派

光良曾和品冠共組「無印良品」偶像團體,各自單飛後,光良不斷嘗試走出自己的風格,營造他的情歌王子地位,另外他也希望有個人唱片公司。為了一圓夢想,3年前,他成立了「星娛音樂」,為了這一手催生的唱片公司,他自掏腰包砸下1200萬,在台北南港區買下一間20多坪的辦公室,台灣首次置產的「績效」竟然好到沒話說。

光良笑說,原本買辦公室不是為了創造投資房產的「績效」,目的只是讓努力創建的唱片公司有個棲身之處,然後永續發展。當時南港區因為文湖線的通車與南港捷運的暢通,房價開始水漲船高,光良看準南港區的潛力,早一步買下辦公大樓,可說是眼光獨到。果不其然,光良在一年後便把南港的辦公大樓轉手賣掉,這一賣,短短一年,賺進360萬元,光良笑得合不攏嘴,也讓他的唱片築夢,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始。

←辦光室採光良好,選用白色系列更顯明亮

光良有個原則:「我的公司絕對不用租的,因為買了辦公室,就是自己的。」因為這樣的信念,去年一月又砸下5千多萬買下內湖科學園區百餘坪的全新辦公大樓,那時他還捲起衣袖當油漆工,一點一滴幫新公司「上妝」,光良也很開心做這樣的苦工,「砸錢買下的全新大樓,一定要把它弄得漂漂亮亮。」

辦公書櫃多半選用白色系列,桌椅也都選用很有流線型的皮椅,「地上全都舖上木質地板,連會議室的桌椅也都採用原木傢俱」,辦公室裡有張白色的「主管椅」,那是光良精心挑選的椅子,也是他的最愛。

↓光良坐在自己最滿意的白色椅,享受當老闆的幸福

從全新辦公室向外遠望,就是一大片的綠蔭,視野遼闊,另外有一處小型露台,可以種植花草,由於內湖科學園區靠近台北花市,採買花卉相當方便,私角落總有花花草草,生氣盎然。

↓會議室大桌子採用原木,戶外的露台可以種植花草

 

↓辦公室採紅黑色系裝潢,牆上還掛有他與騎下歌手江美琪的照片,牆上的大黑板也貼滿了照片


光良 小檔案

光良,本名王光良,1970年8月30日生,來自馬來西亞怡保市,畢業於怡保三德國中,至今推出6張個人專輯,更投資成立「星娛音樂」唱片公司,目前公司旗下的歌手除了他之外,還有緋聞女友江美琪,目前光良定居台北。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