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范世華
范世華 房地產講師,智庫雲端有限公司負責人,兼具有銀行徵審、鑑價及房仲業務實戰與人才訓練的豐厚資歷,發表過數本不動產的暢銷著作之後,已晋升為出版發行人,並持續發行『房產財庫』及『財經智庫』等系列作品。
人氣 27901

0 與 100 的絕對值 房仲經紀人的付出與成果

相關關鍵字

#房仲勝經 #永慶房屋 #永慶房產 #永慶不動產 #永慶房仲

文/范世華

房仲業務人員,沒有任何一個是真正「本科系」畢業的,因為目前大專院校與所有技職教育的體系,並沒有培養任何房屋仲介的科班學程。因此每一個房仲業務人員,從最初進入到這個行業裡頭的一張白紙,由「菜鳥」到達「百萬經紀人」的過程,是要經過許多的試煉歷程。從開發募集待售物件時的處處碰壁、銷售帶看時被客人放鴿子、議價時飽嚐業主的閉門羹……到成交後受到顧客的肯定,以及獲得「百萬經紀人」的榮耀與獎勵。這其中必須要歷經多少時間的學習和辛苦付出?

↑  房仲精英須要歷經許多時間的學習和辛苦付出。(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 為人、為物、為價格「牽成」的絕對值
房地產不論是房子本身(物)或是房仲業務(人)的 0 與 100 之間,都是密不可分的一種「牽成」關係,歷經了辛苦募集、開發、簽回委託銷售的房子,最後沒有賣掉,什麼都沒有,撒了多少廣告資訊出去、等待很久好不容易接到的電話,並且幫忙配對需求物件,約了客戶去看屋,最後仍然沒有看上好房子,結果也是一場空!唯有「成交」,達到買、賣雙方的最終目的,房仲中間人的角色,才有真正的價值存在,而這價值也同時在實質的報酬之中得到回饋。因此成為一個稱職的房屋仲介人員,你的 0 到 100 之間的每一個環節,都必須要做到「完全」,能百分之百的用心做好每一個成交前所有動作,自然就能成為一個「完美房仲」,成交就會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業務員的 0 與 100,用嚴格的標準來審視,我們應該說是 0 與 100 的絕對值,成與敗的一線之隔,不是 100、就是 0,沒有任何中間值。因為房仲在開發、銷售到成交的過程之中,只要中間有任何一段過程之中出了錯,就可能會「前功盡棄」,完全不會有成交的結果,你得要重頭來過。

● 所謂「仲介」,就是要媒合人與物,要「結緣」不要「絕緣」
有那一些過程的疏失或不確定性會造成所謂的「前功盡棄 」,所有一切歸零?比方委託銷售物件的屋主對你不信任了,不肯降價、悔約、停售,或到期不再續約轉由他人專售等等情形發生,你在這個案件就出局了,甚至連公平競爭的銷售權利都沒有了;比方你帶看的買方客戶本來很有意思想買某一間房子,沒想到他卻突然反悔不買了,不但如此,即使仍然還沒買到房子,從今以後也不讓你來帶看及介紹了。

在房地產買賣的交易市場之中,一定是有人有房子要賣、也有人想買房子,因此最後一定會有買賣的「成交」結果,想獲得這個成果,房仲人員一定得要處處與人「結緣」,想辦法接觸許多「有房子要賣」的人,以及「想要買房子的人」,並且讓「有房子要賣」的人將房子委託給你賣、讓「想要買房子的人」喜歡找你一起去看房子,這個促進「牽成」可能的過程,你都必須要非常的用心。不管過程中失去一個賣方、或是一個買方,買賣服務的機會落到了別人的身上,那麼這個「成交」的業績,也就和你「絕緣」了。

本文章摘錄於《房仲勝經-縱橫億萬商機》范世華/最新出版著作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