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法意PHIGROUP
法意PHIGROUP 法意PHIGROUP為台灣最大財經投資平台,部落格瀏覽人數超過2千萬,Facebook粉絲團擁有超過4萬名粉絲。 秉持著專業Profession /誠實Honesty /正直Integrity的精神,分享投資市場的看法。
人氣 21763

升息之路的倒數計時

相關關鍵字

#升息 #債券 #利率 #央行 #失業率 #通膨 #多空觀點
文/羅克軒

前陣子跟在銀行的友人聊天,友人提到現在銀行都準備發次順位債。大量發債的現象,在過去的低利時期,也有出現過。
 
2006年時,當時銀行發了將近1200億的金融債券,其中有八成是次順位債。2006年也剛好是巴塞爾資本協定Ⅱ實施的一年,所以銀行一定要提昇他們自己的資本適足率,使銀行能符合巴賽爾協定。
 
 
目前,又是一個實施新巴賽爾協定的時期,各家銀行又要再一次提昇自己的資本適足率。進幾個月的報紙,也出現相同的消息,銀行開始大發次順位金融債。
 
這些消息,跟升息可是有關連性。
 
銀行發債的成本,還是要看利息。債券的利息,如果能越低,銀行何樂而不為。中央銀行將利率維持1.875%很長一段時間,國內銀行不趁早發債,還要等什麼時候?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