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白富美
白富美 資深財金媒體人,經濟日報主跑對外經貿、投資、金融長達23年。目前為自由撰稿作家。用心體會人生,專心經營生活,細心觀察財金,熱心與同好分享。
人氣 7557

高標搆不到 務實面對經濟低成長

相關關鍵字

#GDP #經濟年增率 #金融海嘯 #歐洲債務危機

行政院主計處8月16日再度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對照環球透視機構(Global Insight,GI)預估的今年全球GDP為2.4%,台灣經濟增長比全球還遜色,掀起各方論戰。

撰文:白富美

在台灣,GDP增長率不僅是人民福祉的指標之一,更是馬英九總統的「633政策」(馬政府執政期間經濟年增長率平均達到6%以上、8年後人均所得達到3萬美元、失業率降至3%以下)最大挑戰。

小龍高飛年代回不去 台灣經濟成長敬陪末座

從2008來以來,台灣經濟年增率,除了2010年隨著全球經濟在金融海嘯後觸底反彈10%、2011年穩在4%增長常軌上外,其他時間總是隨著國際經濟情勢載浮載沈。

在1988年之前,台灣年均經濟增長率達到8%,之後的平均經濟增長率約在4到6%之間。

馬政府設定的經濟成長目標雖有雄心壯志,但卻少了天時、地利之助,執政以來遭逢全球金融海嘯、歐洲債務危機,台灣經濟動力主要來自國際貿易,國外訂單不來、勞工失業、出口不振,加上淺盤內需經濟,6%成長率堪稱是高標。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