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6969

雲端加上遠端監控 居家安全防護新法寶

相關關鍵字

#居家安全 #雲端 #門禁 #社區 #預售 #快訊 #學區 #商圈 #地方 #主編精選

文—李阿月 攝影—羅挺倬 場地提供—台北灣 圖—藍眼科技

居家安全防護器材首重人員管理,這是民眾最熟悉的居家安全防護方式,最常見的就是大樓管理員、警衛、保全等服務,除了社區聘任的安全管理人員以外,透過門禁系統的強化,或是增加環境系統錄影設備,加強警方定時巡邏,軟硬體同時下手,都是提升安全程度的方式之一。

防護圍籬,加強居住安全

專家建議,社區管委會聘僱尋找安全管理人員時,應先了解該雇主公司的背景,並透過安全管理人員在社區活動、禮節應對項目上的表現,由社區住戶作評鑑,加強住戶與保全的互動,若有失職行為,一定要依規定處理。

通常安全管理人員,會搭配即時監視系統,即時觀看社區公共空間的動態。也有社區加裝紅外線室內、室外感測系統,又稱「圍籬防護系統」,若有人入侵區域,會即時以電話或簡訊通報警衛室,加強安全性。

遠端監視,即時掌握屋況

另外,民眾也可加裝遠端監視設備,可透過通訊設備遠端即時監看空間,也能為各種犯罪行為留下證據。

藍眼科技有限公司公關室專員蔣易珊說,新型態網路攝影機彩色畫面清晰,且可利用近年來超夯的iPad、iPhone觀看即時影像,隨時隨地進行遠端監控。另有發送文字簡訊及外撥語音通知指定聯絡人的系統,能滿足監視應用市場客戶高標準的需求。

綜合保全,集結專業功能

若是民眾須有更多層次的保護,可選擇有專業認可的保全業者,結合安全、影像監控、醫療照護等功能。

以新光保全、中興保全等大型保全業者為例,採用先進電腦防盜器材,構築人性化的居家安全防護體系。若有異常狀況發生時,管制中心立即會指揮保全車馳赴現場緊急處理。

當現場狀況確認時,會迅速通知警方、消防單位與客戶緊急連絡人支援會同處理。而提供的設備,則是預防事故發生、防止災害擴大、使損失降至最低,另有提供補償制度。

一般而言,安全、影像監控器材採用租賃方式,以「數位家庭系統」概念整合,將居家安全管理系統,預防意外及災害的發生,是除了傳統居家監視系統外,更進一步的安全防護系統。

防盜、防火、瓦斯偵漏、緊急救援等服務,防盜是裝設感知器,及時偵測竊賊入侵。防火則是利用溫差、溫度變化與偵煙感知器偵測火災發生。瓦斯則以空氣偵測一氧化碳感知器測得,避免產生傷害,而民眾若遇緊急狀況時,也可按下緊急按鈕,發出訊號與管制中心聯繫。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