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3960

時尚中國風 大膽混搭風尚居家

相關關鍵字

#格局 #建材 #坪數 #預售 #租售 #建案 #主編精選

文—尼克 圖片提供—誼軒設計(02-2236-6669)

空間資料 坪數:約45坪
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吧台、主臥、衛浴、書房(客房)
主要建材:烤漆玻璃、大理石、木皮、畫作、茶鏡

屋主為任職在金融界的單身貴族,對於生活品味十分要求,買下在福華路的兩房新成屋,希望能打造出時尚、簡潔的居所空間,能夠在每天下班回家後,盡情地放鬆心情、沉澱心靈。

中式古典,不減前衛

本身還是單身的屋主,對於生活品味十分講究,因此在設計自己的居家空間時,也希望能以時尚感為主軸。在客廳內牆面上的中式山水掛畫,搭配暗紅色系的沙發椅,以及亮面抱枕,而一旁的太師椅更是吸睛,將傳統中國風添加幾許時尚味。而從上垂墜下來的長型吊燈,長短高度不一,營造幾許浪漫的氛圍。

屋主平日也喜愛邀請朋友到家裡小酌幾杯,設計師因此特別設計了吧台,以白色大理石做桌面,一旁垂落的長型吊燈,與客廳設計相互輝映。本風格另一個重點則是燈光,在餐廳內的泡泡燈,可在天花板上投射出漣漪燈光,而位於客廳、吧台的長短吊燈,更是營造氣氛的重要元素,更能活化空間。

運用茶鏡,實用與情調兼具

設計師表示,本案原本格局是沒有玄關,但考量到屋主相當重視儀容,因此不但多設計了玄關空間,也在鞋櫃處與端景部分,以茶鏡處理,不但可提供外出整理儀容之用,半透明性的質材也能加大視覺效果。

客房的設計也很特別,平日可做為屋主書房之用,但只要一指按鈕,即可讓床緩緩降下,不需使用時即可收納牆面,完全不影響屋主作息與生活空間。浴室則將檯面加大,黑色大理石材質與白色洗手台,形成對比。

在本案中,設計師在沉穩與時尚的對比中,尋求出內斂卻不失前衛感的居家空間,而大部份的家具也是設計師為屋主量身訂製、打造,也才能將整體空間的質感烘托而出。

時尚中國風必要元素

1. 紅色能立即將空間打造出東方味,害怕紅色過於鮮豔,可選用暗紅或咖啡色帶紅。
2. 潑墨山水、手繪圖騰都能點綴出東方元素,客廳的山水掛畫就能畫龍點睛之效。
3. 運用燈光彰顯氣氛,好的燈光不但可照明,也是營造氣氛的重要角色,如果是具有設計感的燈飾,更顯出屋主品味。

DESIGN NOTES 誼軒設計
設計師∣蔡宜樹
地址︱台北市木柵路一段65號1樓
電話︱(02)2236-6669
網站︱www.yesan.com.tw

信箱︱ye.san@msa.hinet.net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